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片网” 别越了法律那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6: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两天,一个叫做“名片网”的网站在各大媒体都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这个开通不到3个月时间的网站,已经收录了名片200万张,点击量更是突破500多万,它以“上传一张看两张”的方式,让网友孜孜不倦地为扩充它的数据库和点击量添砖加瓦,而媒体关注它的兴趣在于:这样做,合法吗?

  其实,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名片网”的如是做法可以看成一个相当成功的案

例,它以游走在法律边缘,备受争议的方式出现,一个广告费不花,一下子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争议越大,探讨越多,它吸引的眼球就越多,点击率自然还会一路飙升,风险投资说不定也会应声而来。因此,在这场争议中,“名片网”实实在在成了最大的赢家。

  “名片网”的存在,确实也满足了很多网友的需要。名人的联系方式一览无余,诸多“粉丝”的追星之旅从此“天堑变通途”;企业高管的联系方式应有尽有,找工作,挖人才,一个电话,没准就搞掂了;就算啥实际需要都没有的网友,也可以通过浏览,满足一下“窥探”的愿望,不是说,“窥探欲”是人天生就有的?

  然而,在“名片网”与网友皆大欢喜的背后,烦不胜烦的估计就是那些未经自己同意,联系方式就公之于众的人了,从此以后,推销保险的,卖房子的,甚至办假文凭假发票的……数不胜数的骚扰早晚会让人产生砸了手机的冲动,万一到时把账记在“名片网”头上,“名片网”要想一点麻烦都没有也不太可能,毕竟,民法有关于“安宁权”的规定啊。

  所以,在想着点击率和风险投资的同时,“名片网”也稍微想着点法律吧,别越了那道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