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鲜成冰箱宣传重点选购应重品牌重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6: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慕华)天气持续高温,各类水果和食物的保鲜防腐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家电卖场发现,除了空调是热销重点外,众多冰箱也成为夏季市场争夺战的重点,与以往不同的是,它们纷纷打出“保鲜”这一功能,以吸引消费者。

  “保鲜”替代“节能”成关注点

  眼下,消费者不仅要求保鲜时间要长久,且营养成分不能流失,此外冷藏室不能有异味等,而各大商家也随之变换口味,在经历了“无氟”“省电”“杀菌”等概念之后,纷纷打出“保鲜”这一新概念,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在六大类影响冰箱购买因素的指标中,“保鲜”已经替代“节能”,成为居民家庭购买冰箱的首要关注点。

  记者在各大家电卖场发现,今夏冰箱市场中不论中外品牌的冰箱,宣传的重点都是“保鲜”,一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来这种保鲜新概念一推出,就特别受到消费者欢迎。许多前来购买的消费者都会首先问保鲜度如何。

  消费者选购时还是应该仔细辨认,不能盲目相信厂家的各类宣传,而应当更多地注重品牌以及其口碑,再根据自己的实用性来购买。提醒消费者,现在许多高端产品的保鲜功能都做得较好,但在追求高端产品的同时,在消费中更应保持理性。首先要注重冰箱的功能,保鲜效果好、使用寿命长才是一台好冰箱的标准,不应盲目追求高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