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涉杀人案陪审团确定即将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杀害美国南湾地产开发商的北京留学生杨楠案陪审团的遴选程序已于当地时间21日全部结束,12名陪审员和2名替补的名单已被法官确定,在该案的陪审员中亚裔约占3成。

  杨楠命案拟于当地时间22日在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正式开审,将进入陈词和传唤证人,检辩双方交替质问,以及最终由陪审团作出被告是否有罪裁决的关键阶段。预计整个

审理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大约在9月中旬或下旬结束。

  由于在遴选过程中,主审法官明确下令任何被遴选的陪审员不得对外透露该案的详情,因此,媒体暂时无法获悉遴选过程的进一步资料。

  不过据悉,整个遴选均由法官、检辩双方律师逐一询问陪审员个人的居住地点、工作与家庭背景与婚姻状况,是否有亲友服务于执法单位等问题而展开。有些陪审员则被法官及双方律师叫到一旁回答较敏感的问题。

  杨楠的公辩律师贝迪(Carl Better)日前表示,被告杨楠被控4项罪名,其中包括一级谋杀罪和家庭暴力罪等重罪。

  辩方所采取的策略将分两个阶段:第一,当被控一级谋杀罪成立,辩方将以杨楠在案发时以自卫为由,推翻检方的指控;若此举无法被陪审团所接受,再出示医生的诊断或以传唤方式,证明在案发时杨楠精神失控。第二,针对家庭暴力等罪名的起诉,辩方依然强调杨楠患有精神忧郁症等病状,从而造成她用凶器攻击南湾地产开发商和前日裔男友。

  自去年3月起,杨楠始终被关押在圣塔克拉拉郡的监狱等待候审。

  她的父亲抱怨,杨楠在狱中生活环境恶劣,希望与辩方律师沟通,改善女儿被羁留的环境。

  杨楠的父亲感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对其女儿入狱后的关心,认为女儿在狱中的的待遇由于中领馆的干预有所改善。(记者陆杰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