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号线一车站两度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23 南方日报

  三号线一车站两度改名

  汉溪站→长隆站→汉溪长隆站以企业命名引来居民不满导致改名

  本报讯(记者/张睿实习生/冯显宁)地铁三号线“长隆站”再换新名!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市政府已于本月15日发出了《关于长隆站更名为汉溪长隆站的批复》,正式

将地铁三号线“长隆站”更名为“汉溪长隆站”。

  今年三月份以来,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四号线先后有六站更名。原汉溪站改为长隆站,原奥林匹克中心站改为黄冲站,原冲尾站改为金洲站,原北亭站改为大学城北站,原南亭站改为大学城南站,原黄阁北站改为广州丰田汽车城站。

  其中,“汉溪站”更名为“长隆站”,成为广州地铁中首次以企业为名的地铁站。虽然该站的五号通道出口将直接通到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门的南侧,且也通过地名委员会批复同意,但改名仍让居住于车站附近的居民不满。因此,三号线“长隆站”再次更名为“汉溪长隆站”。

  记者同时获悉,与最初规划的站名相比,目前施工中的五号线全线24个车站有13个被改名。原大坦沙南站改为大坦站,原中山八路站改为中山八站,原东风西路站改为西场站,原花园酒店站改为淘金站,原动物园南门站改为动物园站,原五羊新城站改为五羊邨站,原赛马场站改为潭村站,原黄洲站改为车陂南站,原鱼珠站改为三溪站,原茅岗站改为鱼珠站,原港湾路站改为大沙地站,原大沙地站改为大沙东站,原文园站改为文冲站。

  相关

  地铁一德路站28日起动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地铁一德路站将于本月28日进场施工围蔽开工,届时,海珠南路(一德路南侧)的交通将有所变动,由原来的机动车2车道单向行驶“瘦身”为1个机动车道和1个人行通道共7米。

  据了解,地铁一德路站位于海珠南路和一德路交汇处,地处商业繁华地带,其西北角是24层的玩具批发城,南面是22层的山海城。该站设计为明挖和暗挖相结合的车站形式,先期利用车站近处的施工竖井(即山海城西侧空地)做暗挖站台部分的施工,明挖部分位于一德路临街骑楼后面,等房屋拆迁后实施明挖车站站厅部分的施工。

  据有关部门透露,该车站总工期约为30个月,分两期进行。届时,需要拆除一德路临街骑楼后面部分房屋,并可能对海珠南路(一德路北侧)的交通有一定影响。

  张睿显宁常青巫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