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小资的屁股与下岗工人的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03 国际在线

  网友:与其

  我承认这个题目是有些不雅,似乎不符合我的身份,但这个社会要身份是那些所谓上等人的玩意,像我们这类流氓是不讲身份的。

  为什么想到这个题目呢?是因为我在一个很有情调的一个地方写的这篇,不骗你,

这个地方消费不便宜,至少我的一个菜是那些下岗工人的半个月的生活费。你问我心痛吗?我不好说,在这个泡妹妹需要下血本的世界,被美女宰也是理所当然,久而久之就麻木了。当然这些是在美女没有来的时候码的。

  在这里我们不骂美女了,就说说我坐的这个地方吧,估计平均消费150人民币每位,这绝对是最经济的,其中还有很多人是过来斗地主(注:二十一世纪0年代流行的一种赌博方式——这个注解是给N年以后的人看的)。前面说了这个地方的消费,估计一般人是不敢来的,尤其是那些下岗工人了,观察了一下,小资和哪些爆发户居多。这里设施和环境都很不错,就连人坐的沙发都是意大利进口的,突然间发觉自己的屁股贵重起来了。

  别说我有仇富心理,恰恰相反,我很喜欢有钱的朋友。钱是别人辛苦挣的,别人装孙子,做鸡做鸭赚点血汗钱是别人的本事,你清高,你有良心,你有正义挣不了钱活该。谁不知道这是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

  又说远了,经常有读者说我的文章太琐碎,思想不集中,文章简直是处于性压抑状态的文字宣泄。

  既然如此我们还是来说说下岗工人的嘴巴,诚然,下岗工人的嘴巴肯定没有我的嘴巴臭,我是出了名的乌鸦,从不会说好听的。下岗工人日子简简单单,只想每顿有个饱饭吃,白花花又香喷喷的大米饭是他们简单的追求,如果三天能够吃一顿肉的话,那一定是幸福的日子。这绝对是真的,你也不得不相信那些记者们调查的“中国农民九成感觉是幸福的”,只是因为他们地位比我们底,追求自然简单些,幸福感就容易诞生,能吃饱饭绝对是满足了。

  他们不用担心自己长胖,只要有好吃的东西一定吃个饱,用他们来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小资可不一样了,他们经常吃些山珍,吃什么讲究营养,对他们来说身材才是革命的本钱,当然她们所谓的革命,我就不知道是革谁的命了?

  突然间想起一个故事,80年代曾立于成都水碾河十字路口一尊关于赞扬工人阶级的雕塑,哪尊雕塑让许多工人阶级自豪了好久。时间指向九十年代,一批批国企的垮台,一批批下岗工人的出现,这尊雕塑便有了个新的名字“工人阶级等于零”,其原因是这尊雕塑的中间有个大大的圆圈,我不知道当初雕塑的设计者的创意是什么,但这句话的确很鲜明的赋予时代特色。

  尽管工人阶级等于零,但是还存在在那个地方,2004年的一个夜晚,住在那附近的一个老工人发现,那尊雕塑不见了。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幽默的说了句“工人阶级不要了”,这句话至今让我难以忘怀,那些下岗工人的命运与这尊雕塑互相映着彼此在不同时代的特色和命运。后来我看到这尊雕塑,它被搁置在二环路旁的一个空地上,再最后我看到它又立在东郊的一个工业博物馆旁,默默享受着自己贫瘠而又孤独的日子。

  不想再去陈述那些对我们国家作出特殊贡献的工人朋友们的日子如今是如何的清贫,也不想去鞭策这些城市的精英小资们腐朽而又迷惘的生活。毕竟同属于这些时代的一份子,面对这种阶级的现实,我们只能感叹,我们也只能更加努力的工作,避免自己沦入下岗工人的命运。

  面对这些我们只能麻木的看着,因为我们站在时代的前沿会完全忘记他们的存在,只是现在自己屁股坐在高级沙发的地方,远远望去一个人在马路上捡矿泉水瓶子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屁股很是高贵,谁叫我是小资呢?别骂我无耻,因为这个我并不是我。

  来源:四川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