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企业客户瞄零售 台业者筹备抢食30亿月饼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农历七月还没结束,便利商店、量贩店等通路的月饼预购动作已经开跑,纷纷向大宗企业用户提出大宗折扣优惠,再随着节日的逼近炒热零售市场。据悉,岛内每年月饼市场规模约30亿元(新台币,下同),业者已经纷纷抢滩这块大饼。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秋节堪称是送礼最重要的节庆,光是月饼一年就有30亿元的规模,其中便利商店占比约10%,每年仍以20%至30%的速度成长,主要系便利商店具有

地利优势,取货十分方便。

  据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业部陈明发课长观察,月饼销售仍以公司行号犒赏员工的低单价,约200至400元产品为销售主流,但就个人送礼、赏月应景的消费趋势来看,单价500元以上的月饼,成长最为明显。

  爱买量贩店指出,今年受到原物料价格上扬达30%的影响,整体月饼的成本都向上修正,却未必会完全反映在最末端,主要系今年部份月饼厂商采取“多种类组合”方式来反应成本,即是在月饼礼盒中,增加其它点心的份量取代月饼数量,礼盒丰富性增加,但成本却可以降低;若是一样的商品内容,平均单价则会较去年同期成长10%到15%不等。

  分析各通路的月饼预购,便利商店价格有向上发展的趋势,走向精致、限量与名店风潮。业者全家今年以市场首创的立体月饼技术,推出三D版“米奇东游记”月饼,仅限量六千组,借以符合消费者对精致、独特月饼的要求;莱尔富便利商店推出顶级本因坊琉璃月饼,价位逾千元以上,还有进口的礼盒,配合推出宅配与大宗优惠,要带动14万盒、5500万元的预购业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