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唱歌一元 溜冰三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唱一曲卡拉OK只要一元还能领奖品,溜冰一次只要三元而且不限时间,50多个报刊阅览点可随意翻看……昨晚,记者领略了鄞州区五乡镇“文化夜市”的魅力,在此娱乐的众多外来工真的很开心。

  昨晚7点多钟,当记者来到鄞州区五乡镇天童庄村329国道旁时,那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一台老式的彩电、一台旧DVD机,再加上两只音响,就是这个露天卡拉OK的全部家当

。“大哥大哥你好吗?”十来名外来工正围坐在一起引吭高歌。两曲唱罢,四川小伙子小刘心满意足地放下话筒,他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在一家企业打工,来五乡镇已有三个月了,发现这里的露天卡拉OK特别多,而且唱一首歌只要一元钱。“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出来亮亮嗓子。”唱完歌,小刘还领到了小奖品,一支牙膏。

  一旁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露天卡拉OK点,全镇设了14个,其中6个由文化部门赞助免费开放,其余的几个点,镇里经常投放一些牙膏、香皂等小日用品作为奖品,吸引更多的外来工,引导经营者低价经营。

  晚上8点左右,记者在五乡乐园发现,这里的室外溜冰场有好多外来工,成群结队的青年男女在喧嚣的乐声中穿梭往来。在换鞋的地方,贵州小伙子小钱告诉记者,平时除了上网,最喜欢的就是溜冰了,“打工赚的钱不多,这里门票只要3元钱,而且不计时间,每次玩得都很尽兴。”

  溜冰场管理员对记者说,他也是外地人,承包了这片溜冰场,由于镇里让利,承包费很低,所以门票基本就定在女士2元、男士3元,而且不计时间,因此每天到这里来溜冰的人很多,80%以上是外来工。记者还看到,镇里的灯光球场内、明亮的报刊阅览处,外来工的身影随处可见。

  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乡镇本地常住人口不到3万,而外来务工的暂住人口已超过3万,他们中以年轻人居多,业余生活比较单调,尤其到了夜晚,常常无所事事,容易惹是生非。为此,他们近三年来共投入500余万元,修缮了镇级文化乐园和剧院,新建了灯光球场、健身房、溜冰场,开设了露天卡拉OK点和50多处报刊阅览点,有针对性地营造“文化夜市”氛围,使外来工的夜晚不再单调寂寞,“他们也是新宁波人,我们理应为他们提供平台,让他们在工作之余玩得开心,让他们一起营造和谐的氛围。”(姜恒朱莲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