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题公园”又来港好不好? 学者称主题忌重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冒险乐园欲投资一亿在港创办全天候主题公园 计划07年中开幕

  香港迪斯尼已落实兴建园内最大型经典游乐设施 预计08年初建成

  中新网8月23日电香港这个弹丸之地,现存两大“重量级”主题公园——迪斯尼乐园和海洋公园,若再容纳美国冒险乐园主题公园,是否令市场更饱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学者认为成败关键全在于这些主题公园能否做到各具特色。倘彼此性质相近,便会出现“分薄效应”,不能吸引更多旅客来港之余,或最终因“不够客”,导致其中一方倒闭。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关焯照表示,美国冒险乐园主题公园开幕是好是坏,在于它的主题是否具独特性:“迪斯尼开幕后负面新闻多,若冒险乐园的主题跟他们重叠,便会有分薄效应,最终可能会导致三败俱伤。” 但现在然而,现时的竞争环境剧烈,「不是你死,便是我亡」,不排除其中一方可能会倒闭。

  他补充,若若冒险乐园主题有其独特性、办得更好,即使主题重叠亦有生存空间。他指出,香港便多了一个旅游景点,能吸引更多旅客访港,便不会有“争客”情况出现,是一件好事。

  香港海洋公园发言人对香港多一个旅游景点表示欢迎。她指出,海洋公园一向以海洋生物为主题,故跟冒险乐园一向的作风、特色及性质都不同,景点也不同,看不到双方有任何正面竞争的迹象。而香港迪斯尼拒绝评论新乐园会否构成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