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仓库进水损失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仓库进水损失不小

  雨虽停了,仓库里积水还很深。徐佳伟摄本报讯昨天的一场雷阵雨下得又大又急,久违的雨让市民感到阵阵清凉,然而在江北路林村和路林市场,因为排水不畅、地势低洼等原因导致大面积积水,很多仓库对大雨没有准备,导致许多货物浸泡在水中,货主损失很大。

  吴女士在江北路林市场旁的路林村租有一间仓库,堆放食品等货物。昨天中午开始下雷阵雨的时候,她就感觉到不妙,仓库可能要进水。随着雨势增大,她的担心慢慢成了现实。仓库旁一条主要道路积水十分严重,而且越涨越高。“这里地势低,以前下大雨时也经常积水的,但从来没这样深过。”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雨停了,积水已经下去不少,但还是能淹没半个自行车轮胎。

  如此深的积水让路边的好几个仓库遭了殃。有些仓库放着食品,有些仓库放着卫生纸,被水一泡全没用了。记者看见一个仓库前停着大货车,几个工人正忙着把货搬到车上,旁边的货主说,自己也知道这里雨下大了要积水,以前都会把货物垫高一点。可今年夏天没怎么下过雨,就是台风来了也没什么动静,一放松警惕,如今就倒霉了。吴女士和其他仓库货主因为这场雷阵雨受的损失不小,据他们自己估计,少的有几千元,多的有上万元了。而基本上没有货主为自己的货物保过险,只能自己承担损失。

  记者了解到,不仅在路林村,在路林市场里的宁波粮油交易市场也有很多摊位进水。因为靠近甬江,地势低洼,昨天雷阵雨下的时候,水很快漫了上来,一些摊位上存放的袋装大米被水浸泡。一些摊主把被水浸泡过的大米拆包,晾在通道上。“米被水浸过就很难卖出去了,现在只能把它们晾晾干,作其他用途了。”一位姓李的摊主告诉记者,这里以前下大雨确实要进水,但是没想到水来得这么快,准备不足。

  粮油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靠近甬江,地势很低,雨下这么大,江水都要倒灌进来的。排水系统一直在改造,他们也曾提醒摊主最好把货物垫起来,以防大雨来袭,但很多摊主都没准备,所以一下子就有很多货物受损。(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