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检署"三度发函 "监察院"要查吴淑珍珠宝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高检署”查黑中心为厘清“国务机要费”疑云,日前第三度向“监察院”发函,调阅国亲党团两次向“监院检”举的31项珠宝清单,以及一卷录制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公开佩戴首饰珠宝的录像带。“监察院”22日已备齐资料并回函给“高检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检署”日前已两度发文给“监察院”,要调查陈水扁的财产申报资料。第一封公文调陈水扁从2000年上任以来所有财产申报资料(包含2003至2

005年珠宝更正资料),第二封调阅陈水扁对国亲党团检举清单的说明函,指其它17项珠宝系向亲友所借。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珠宝更正资料,并未载明借珠宝的亲友身分,“监院”在9日也第三度发文给“总统府”,再请陈水扁说明“亲友是谁”及其连络方式。“监院”发文的15天期限即将在本周到期,但目前未收到“总统府”的回函。

  据透露,“高检署”前天专人送文到“监察院”,第三度发文要“监院”调阅更详细的资料,官员推测,“高检署”可能要调查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一案,但动作相当低调,调查此案的态度非常谨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