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仔拾到赃物火车票退钱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何玲 王熙华) 因为贪心,洗车档打工仔王某不顾母亲的再三阻挠,执意要将捡来的23张火车票拿去退票换取钱财。不料,因为事主早就向警方报案,王某的票一张没退就被广州火车站民警抓获。

  8月19日下午,在广州一家旅行社上班的罗小姐路经广州市东风路一天桥时,放在手提袋里的一叠火车票及钱包等贵重物品遭人扒窃,价值几万元。第二天,罗小姐还未找到丢

失的票,于是便向广州火车站挂失。车站票务部门和民警开始密切留意退票窗的动静。

  前天清早,广州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接到车站售票厅报告称:一名男子正在退事主报失的火车票,数额较大,共23张,价值7099元人民币。民警迅速赶到退票窗口,当场将该男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审查,该男子名叫王某,今年年仅19岁,江苏人,和父母一起在广州市广园路附近一个洗车档帮人擦洗出租车。前日凌晨2时许,他的母亲张某清洗一辆的士车时意外在车座下拾到一个黄色钱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装有事主身份证银行卡及洒落在车内的23张火车票。一旁的王某看到了很兴奋,认为这车票还未过期,可以拿去火车站退钱。其母亲担心票数目太多会引起车站怀疑,不支持儿子去退票。王某却侥幸地认为能发一笔“小财”。前日王某迫不急待地来到了火车站退票窗口退票。

  目前,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已将其移交给越秀区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