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功夫色情照片网站首度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2 信息时报

  

功夫色情照片网站首度道歉
功夫比基尼理念来源于游戏《生与死沙滩排球》。
功夫色情照片网站首度道歉
色情网站上流传的中国某武校的女生学员。 时报综合报道 “国内网站目前的激烈言论完全是针对我们公司和燕先生,这促使我们给你打电话,希望通过你们澄清一些事实,对国内网友作一个解释。燕先生本人因故不能直接与你通话,我代表公司发言。”这是自大量中国未成年女孩露骨的“功夫比基尼”表演照在网上引起众怒以来,涉事责任人燕高飞及其所在的Endless Forest公司首次向国内媒体表态。昨天下午,Endless Forest公司已经就“功夫比基尼”事件向河南省体育局致歉。

  “征得监护人同意”

  Endless Forest公司发言人李先生说:“当时我们和杨校长签订了合同,把相关条款写得很清楚。合同中说‘按照美方要求着装’,他没表示异议。他是这些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我们取得了他的同意,才把这些孩子带到校外拍照。要是在美国,取得监护人同意是完全可以这么做的,我们执行这个任务前进行过详细的法律研究。即便是他事后才知道泳装的事,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同时,李对没有向杨某支付费用作出解释,“他希望通过我们在美国做宣传,因此没有要一分钱,后来我们也履行了承诺,在美国最大的武术杂志发表了关于他学校的文章,他也很希望到美国表演,只是后来他的学校关门了,合作无法继续下去。一句话,泳装表演只是当时我们计划协议的一小部分”。他说,当时燕高飞和公司的目的并不是建色情网站。“当时我们其实是帮一个投资人做中间人,希望组成一个武术表演团到美国表演中国武术。你知道美国人把武术当表演看,美国女孩在做运动时穿比基尼泳装是很正常的。客户要求按照电脑游戏《生与死-沙滩排球》的理念设计一部分造型,我们答应客户拍一些样本回去。在郑州拍的图片,大部分都是正常的练武图,只有少数是泳装。这些图片我们上传到网站后,不久就将网站和图片整体转让给了另一家美国公司,也就无法继续控制图片的发布。后来该公司在www.bikinikungfu.com网站公布的大部分是泳装照,我们没有办法。转手网站时我们忽略了修改网站注册信息,因此网友找到了我们。”

  “文化差异导致误会”

  “虽然我们当初的想法是在美国宣传中国功夫,也按照美国人的审美习惯拍摄了一些泳装照,但没有想到会在国内引起如此风波。我们最初不知道国内网上有关于此事的帖子,后来我公司接到了大量包含诅咒言词的邮件,我们才得知此事。我觉得网友们的误会是文化差异导致的。”李先生代表Endless Forest公司表明了态度。

  李先生给记者邮箱发来一些美国付费网站的网址,“这些网站在征得孩子监护人同意后,请她们做儿童模特摆出和‘功夫比基尼’类似的姿势拍照并制作收费网页,这在美国是合法行为,大家也不会感到不舒服。实际上,类似这样的照片不仅只有美国存在,像巴西这样的南美国家,拍摄这样的照片也挺普遍。”

  但是,李先生同时承认,燕高飞是在大陆成长起来的习武人士,在美国之初也把中国武术当作谋生手段。“我们现在知道,以中国的标准,这些图片可能无法接受,也可能违反了法律。这种行为,武林之中可能不认同。”

  虽然网友发现燕高飞在个人网站的英文简介中自称Endless Forest公司总裁,但李先生对此予以否认,“我们总裁是一个医生,这件事情发生后,公司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受到了影响。我们本来计划在中国投资二、三百万美金的中药材出口项目,现在看来有可能因为‘功夫比基尼’事件受到牵连,我们将可能无法再进入中国。”李表示,希望向中国网友说,Endless Forest公司“完全是无心之过”,“我们认为这是宣传中国武术,但就像右手握手在一些国家被认为难以接受,我们遇到了误会。这就是文化差异。”

  ■国内回应

  武校校长:“从没有签过任何合同”

  河南博爱少林武术学校前校长杨某听说“拍照合同”一事后,明确表示,“没有过任何合同,我没收过一分钱,考虑到是国际友人,还花钱接待了他们。他们要拉去拍照,我也不知道是拍泳装。女孩们收没收劳务费我不清楚。”杨某表示,“事已至此,要来抓我也没有办法,但是希望媒体不要再去找这些女孩,她们的将来会受到影响。”

  同时,曾作为中国武术选手在国际武术赛中夺得冠军的武林同道陈猛(化名)说:“武术要发展就要创新,但创新不能出怪胎。让未成年人穿丁字裤面对镜头撅起臀部、踢鞭腿,我认为这是丑化中国武术,传播对中国文化不光彩的东西。作为一个习武之人,做这种事情会受到武林同道的唾弃。”

  ■最新进展

  已经要求网站删除图片

  李先生说,Endless Forest公司希望照片上的孩子不要再被媒体继续关注下去。“我们最初没有预料到‘蝴蝶效应’,没想到非中文网站的内容会这么快地在国内传播开,多年以后再来影响我们。我们本来承诺过不把这些照片在她们的居住地传播,现在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只好要求‘功夫比基尼’暂时关闭了网站,删除了相关图片。尽管无法替别人作出承诺,但引出了这么大的麻烦,他们将来即使重开网站,也不会再刊登中国女孩的图片。网站2005、2006年拍摄的图片的确是在其他地方拍的,但今后不会再拍。发生这事之后,希望网友不要再去打扰她们的生活,以免对她们的未来造成影响。”

  综合《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