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公司打奥运牌拉企业赞助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 “你公司想在奥运会上使用中国体育记协代表团的徽志吗?要的话得交些赞助费”!四川一男子金佩泽使用虚假的材料,冒称受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委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骗了一家公司数万元,逃亡了5年后被警方抓获。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中级法院获悉,金佩泽因合同诈骗罪被处蹲监3年6个月。

  法院查明:1999年1月,四川男子金佩泽出资设立了广东显宏市场拓展有限公司(下

称显宏公司),以广州市天河区一住宅为办公地点,招聘大量业务员,并指派业务员使用虚假的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委托书、中国体育“记协”代表团标志名称使用许可证等资料复印件,谎称受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委托,代为征集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各代表队经费工作,到处行骗。

  2000年4月,该公司业务员但某某按照金佩泽要求,拿着伪造的资料,找到广东潮阳一家公司,称可以允许该公司使用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记协”代表团徽志,骗得该公司赞助金人民币4.5万元,及服饰一批(价值人民币9480元)。

  同年7月,该公司得知被骗后报案,金佩泽随即抛弃公司逃回四川老家,一躲就是5年,直到去年9月22日,才在四川省泸州市落网。

  今年5月24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金佩泽有期徒刑3年半。金佩泽不服提出上诉,广州中院终审审理后,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