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出现哗变苗头扁提前“电光”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2 信息时报

  

台军出现哗变苗头扁提前“电光”演习
台警戒部门花费2000万新台币购买的拒马,能轻易将肉割开。台北消息 “倒扁”力量“兵临城下”,各路人马步步进逼,陈水扁表面上装出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模样,但背地里他已经在做各种准备,以防不测。除了反击施明德及其“倒扁”大军外,陈水扁还将“电光”演习提前到9月7日举行,以防止军队出现“哗变”。

  中下层官兵对阿扁不满

  今年7月,一个在网上署名“外省帮副座”的陆军仪仗队屈姓士兵,在其个人网页上留下“真想拿手上的枪往陈水扁的脑门子插下去”、“第一家庭真该死”,声称要“血洗总统府”等话,这实际上反映了台军官兵的一种现实心态。

  目前,台军官兵对陈水扁的不满情绪已日渐上升。据台湾资深媒体人胡忠信透露,在台湾军中对扁强烈不满的官兵大有人在。不仅有普通士兵,一些与他接触的台军高层将领也有这种情绪和言论,只是迫于陈水扁的淫威,不敢公开表达罢了。

  正因为军队的中下层官兵对陈水扁不满,所以,台“国防部”日前宣布台军将提前于9月7日举行“电光”演习后引起台湾媒体的纷纷猜测。

  那么,“电光”演习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它是台军方进行战备通讯及战情回报的通讯系统的一种测试演习,旨在利用军事通讯和签名报到等手段检查各部队人员在位情况,掌控并检验苗栗以北的台军部队“内防突变外防突袭”的能力,是台军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那些思想偏激、言行不轨的官兵,军方政战部门还将他们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并分别以不同代号或专案对其进行布控。据悉,目前被列为监控目标的官兵数量多达400余人。

  泛绿揭施明德感情老底

  自从施明德发起倒扁运动以来,陈水扁选择了躲避媒体,而每天的活动都是当天安排。前几天,陈水扁在接见所罗门群岛总理时说,希望在9月上旬“出访”帕劳,言下之意,他有挺过倒扁危机的自信。

  自然,这都是表面现象,其实,这时陈水扁的内心十分焦虑。在假装轻松的背后,陈水扁开始了对施明德的反击。

  首先,他让绿营内的嫡系对施明德实施“围剿”。台南的民进党“立委”王幸男将于8月26日发动30辆“讨债车”北上,向施明德追讨过去选举时捐助的金钱。

  其次,对施明德进行恐吓。先是有民进党“立委”王世坚恶狠狠地表示,“恨不得施明德在25年前被枪毙”。接着就有深绿民众扬言要刺杀施明德。

  第三,对施明德抹黑。陈水扁使出了阴招,找来了施明德的美国前妻来“揭发”、“控诉”施明德的“罪愆”。

  1959年年仅18岁的施明德就让女友陈丽珠怀孕,次年生下了大女儿施雪丽,但两人直到施明德入狱时才正式登记结婚,后来又离婚。1978年6月施明德与美国人艾琳达结婚,后也离婚。

  除了两次婚姻外,施明德的绯闻从没有断过。从知名作家到电视女主播,施明德的女友恐怕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楚。

  针对施明德的感情“软肋”,陈水扁在施明德的私德上做文章。8月17日,他请来了施明德的前妻艾琳达出面批施堕落。艾琳达说,施明德这几年金钱需求很大,一直都有间接接受蓝军金钱资助,这几年大部分更是仰赖蓝军,“施明德只能当国民党、亲民党的尾巴,没有独立性”。

  采购拒马扬言动军警

  除了针对施明德个人外,陈水扁还指示警戒部门购买警戒用具,准备对抗民众。8月17日,民众在台北市的高架桥下面,发现上千具崭新的拒马(用来阻挡游行者冲击的铁丝网架)。这些尚未打开的拒马每个重达125公斤,密密麻麻排列在那里,足足有200米长,上头的芒刺新得发亮。

  此外,对即将展开的 “百万人倒扁运动”静坐活动,陈水扁办公室相关幕僚指出,陈水扁办公室划出“红线”,凡是出现跨越重庆南路并攻击陈水扁办公室的情况,负责保卫陈水扁的军宪警“一定会出面捍卫,这点毋庸置疑”。

  综合《世界新闻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