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尼成就了草根机构的伟大正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3 信息时报

  任何一个人都会问一句why?点解英足总非要搞死鲁尼?

  事情很清楚,光天化日下发生的,还有录像为证:一场不能再普通的热身赛,鲁尼跳起争顶时肘子碰到了一个家伙的脑袋,360度旋转拍摄都闻不到恶意伤人的味道(顺便说一句,当时曼联领先了两球),波尔图的巴西后卫佩佩同学以一招标准的沾衣十八跌,摔倒在地,滚上四圈,裁判老师莫名其妙掏出一张红牌,再是这个受雇于阿贾克斯的家伙给英足总

递交了赛后报告。

  好比你去美国旅游随地扔了果皮,美国居委会大妈当场罚款5美分,还硬给你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打了小报告,并且非把这个写进档案。

  裁判是伟大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谁说你不是故意的?谁让你小子不学好?从小学拳击,还是嫖娼烂仔,将来不就是泰森;世界杯你不就故意踹人了,如今还说是无意,现在严格,是为了挽救一个堕落的灵魂,纵然骂声再惨烈,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种顽强到飞起的正义感,背后是让你永世不得超生的烙印。

  外人不亲,自家的孩子也不爱。接到投诉,英足总用他们有史以来最高效的速度(而他们在选帅时堪比中国足协挑选国奥主帅的拖拉,先后让希丁克和斯科拉里失去理智,最终只有选择没地方可去的麦克拉伦)处理此案:停赛三场;曼联上诉“中级法庭”,那帮住在伦敦SOHO广场、可能貌似潘石屹的官僚们凑在一起,用屁股凑在一起一琢磨:维持原判,停赛三场。

  在鲁尼那肘子伸出去的前后48小时,全世界的热身赛大概有十几个人被罚下,他们拍拍屁股下场,早点休息,然后不妨碍继续参加正式比赛。鲁尼同学的学长加里·内维尔建议,应该把荷兰发来的那份快递扔进大楼的垃圾桶,可是英足总捍卫了一个官僚机构的伟大荣誉:还有什么比折磨没有走出世界杯丑闻的鲁尼,更有快感,更能证明一个管理机构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呢?

  英超裁判委员会的四个主持者,居然三个来自县一级的足总机构,Middlesex, Somerset and Norfolk(别误会第一个是米德尔斯堡,最后一个是诺维奇),相当于在中国把国家队名单交给太仓、崇明岛和番禺的足协主任去负责(当然,在中国,这么三个人或许也未必比谢亚龙做得更糟糕)。这帮平时空有title没有实权的大人,遇到鲁尼这块肥肉,勇敢地作出人生第一个值得被《太阳报》记录下来的伟大决定。

  好比你去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九流公司,门口的保安都会拉着你,严肃地检查,语重心长地探问你的来历,因为这是他仅有的权力,不把你放到显微镜下透视一番,实在对不起他那件光亮的制服。那一刻,不管你是谁,他都是主宰生杀予夺的上帝。

  鲁尼说,不取消禁赛,就不参加足总的商业活动,这是孩子的气话。大人们正好继续政治正确:我们难道能受恶势力的威胁吗?不能,所以我们要终审判罚,停赛三场!

  可怜的鲁尼,空有一身绝世武功,也被居委会大妈和大门保安联手穿了琵琶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