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的洋葱剥开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4 信息时报

  “人生就像洋葱,一层一层剥下去,总有一层让你流泪。”一个经典的比喻,也是“超女复活之夜”我的感受。

  35个女孩,本来,都是各赛区的强中手,现在,一场激烈角逐,在经过长时酝酿之后展开:只留五个,呼拉拉,其实全下去。几乎每一个都有可圈点之处,一路走来,都曾闪光。这一晚,更拼出全力,尽放精彩。不管下去的有没有你的至爱,你也会觉得有点遗憾吧

。遗珠是难免。名利之路,是美丽的,也是残酷的,归根结底,是残酷的。

  我的朋友说:超女就是一个“讨人喜欢”的比赛。我同意。唱得好同样讨人喜欢,那还得人有些意思,不只因为是高超的唱歌机器。然而,最后胜出的关键,与其说是看喜欢谁的多,不如说,看给谁投票的多。不是一回事的。彭春霞们,罗丹们,那么多人说喜欢她们,可是她们始终关关过得惊险艰难,最后也没活过来。曾经我在专栏里写过,“如果粉丝可以选择,那爱我们的人也可以选择,那人生也可以选择了。这是不可能的。”——不投票也罢,还对投票表示不屑,拉票的都是湖南卫视和电信的托,什么粉丝啊这是!你很好,可我不能为你疯狂。那别家的粉丝为什么能为自家的疯狂呢?难道真是因为,他们比你老人家幼稚浮浅?“喜欢她们的人就是这样的”——凭什么她们就摊上这样的人喜欢啊?

  当然,也许,喜欢也是缘……我只是想说,胜出,这个问题实在太复杂了。有票,评委不看好也不行。更有时间,场地,分组,等种种偶然因素。有文章写尚文婕:成功需要很多幸运,顺利的人往往良性循环。——都不是“个人”能够主宰的。这还是在不考虑所谓“黑幕”的情况下——作为主办方,完全不把自己的意见加进去,不可能吧?这很正常——

  接下来的事情,并不只是打卷铺盖回家这么简单。八年的合同——不得不说,主办方此举,实是过份,签上最前面十个二十个都可以了,典型的“有杀错无放过”!这么多,能都好好“做”吗?为比赛她们也付出了很多……名利之路,本来就是一条难归路。如就此息声,无闻,那若干年后,当她们回想当年的光辉,是喜悦多呢,还是悲伤多?

  刘悦给她的粉丝们留言:“结果和唱歌无关。”也许,她只是喜欢唱歌。只因心中有梦想。如此,结果就一点儿也不重要了。这种心态,我很欣赏。也许,一切并没有那么糟……还是应该相信她们,明天会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