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也说村企结对的“共赢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7 浙江在线

  8月13日“甬城晨笔”专栏发表《村企结对多找“共赢点”》的文章,颇有见解。笔者顺其思路,也说些想法。

  第一,要积极寻找“共赢点”。因为有了“共赢点”,能实现自愿结对、顺利结对、持久结对,能促进结对成功,扩大结对效应。

  第二,要在结对中寻找“共赢点”。有的“共赢点”是明显的,有的要有个寻找过程。结对以后,利于互相通气,发掘各方资源,发现“共赢点”;利于共同努力,改善条件,发展新的项目,创造新的“共赢点”。所以不能都是找到“共赢点”以后再结对,也可在结对以后努力寻找和创造“共赢点”。

  第三,既要寻找微观的“共赢点”,更要着眼于宏观的“共赢点”。工业的发展,企业的成长,企业家的脱颖而出,是在农业、农村、农民的支持帮助下赢得的,现在通过结对,帮助他们赢得新的生活,虽然有先赢后赢之分,也是共赢。有些结对表面上无“共赢点”可言,通过结对,帮助农业发展了,农村兴旺了,农民富裕了,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从而使企业获得新的发展,这就是共赢。所以,结对最终都能实现共赢,“共赢点”在结对之中。

  第四,反哺农业、农村、农民是所有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即使没有“共赢点”也要积极结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大家都有好处,这是我们需要寻找、应该追求的最大的“共赢点”。


作者: 思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