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客机坠毁169人遇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1 今晚报

  

俄客机坠毁169人遇难(附图)

  

俄客机坠毁169人遇难(附图)

  

俄客机坠毁169人遇难(附图)

  客机坠毁现场的人们情绪悲伤。新华社发

  

俄客机坠毁169人遇难(附图)

  失事客机航线示意图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俄罗斯一架载有大约170人的图—154型客机22日下午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时39分(北京时间20时39分)。

  俄紧急情况部女发言人尤利娅·斯塔德尼科娃说,这架客机当时正从俄罗斯黑海旅游胜地阿纳帕飞往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15时37分,飞行至乌克兰上空的客机向地面发出SOS求救信号,2分钟后便从雷达屏幕中消失。

  几分钟后,俄紧急情况部证实已经找到飞机残骸。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官员说,飞机坠毁地点位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市以北45公里地区,顿涅茨克位于乌首都基辅以东640公里。到达现场的直升机飞行员看到,客机在地面燃起大火。

  对于事故发生原因,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还没有统一说法。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戈尔·克罗尔的话说,飞机飞行到1万米高空时,客机上曾发现火灾,机组人员随即决定实施紧急迫降。但在降落过程中,客机起落架未能正常展开,飞机以机腹落地,最终酿成事故。

  但俄罗斯航空部门官员亚历山大·涅拉德科则称,客机失事前可能进入一股强烈气旋。

  俄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琳娜·安德里亚诺娃在不久后的电视讲话中说,根据现有信息,飞机很可能遭到雷电击中。“客机失事后发生解体,并发生大火。”安德里亚诺娃说。

  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责成总理弗拉德科夫成立国家调查委员会,调查这架图-154客机坠毁的原因。乌克兰政府22日成立了由交通和电信部长鲁德科夫斯基领导的专门委员会,协助进行俄罗斯客机失事后的救援工作。目前载有救援人员和设备的2架俄紧急情况部飞机已前往事发地点参加救援工作。

  新华社莫斯科8月22日电 (记者岳连国王丹蒂)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最新消息,当天坠毁的这架客机上共有159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他们已全部遇难。据俄塔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官员的话报道,客机上共有39名儿童,其中包括6名不到2周岁的婴儿。目前在事发地点已发现30具遇难者尸体。

  从俄紧急情况部公布的失事客机乘客名单中,没有发现中国公民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