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骂人短信诱你回复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18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不明不白地被人用短信骂了一通,还差点上当受骗订制一些不需要的收费服务。近日,蓬莱市民吕女士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当气愤的她刚想回复时,想起有人因为回复短信上当的事,就多了个心眼,用座机试打了这个电话,这才发现,原来是骗人的。

  吕女士是蓬莱人,8月16日上午,收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短信,短信里写道:“你这个傻*,你凭什么给我发黄色下流的短信?我警告你,你再这样,我就对你不客气了!你别

不承认,你发A到****看看吧!”吕女士一看到这个短信,顿时火冒三丈,自己根本就不认识这个号码,再说自己什么时候发过黄色短信了?刚要按照短信里提示的方法发短信查看,却又忽然想起了以前自己有个同事,就是因为拨打了不知名的电话,被强制订制了一些诸如成人笑话、热线交友等收费的服务项目,等发觉上当想取消这些服务时,本月的几十元服务费却早已从手机话费里被扣除了。想到此,吕女士就没有答理,直接删除了这个短信。

  可谁知对方还真有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下午,吕女士又收到了同一手机号码发来的一条短信:“你自己做得好事你不敢承认了?你再发下流短信骚扰我,小心你的狗腿!发A到****看看你干的好事!”好面子的吕女士这个气呀,这要是让不知情的同事朋友知道了,还真会以为自己整天乱发什么黄色下流的短信去骚扰别人,以后可怎么见人啊!但为了谨慎起见,吕女士拿起座机拨打了这个手机号码,竟然发现还是个外地号码,加0后重新拨打,电话竟接通了,接电话的还是个男的,操着南方口音。吕女士在电话里厉声质问他是哪里的,自己什么时候发过短信给他,为什么总是发短信来骚扰自己?

  这家伙却立即挂了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吕女士就此事还向当地电信部门咨询了一下,电信部门告诉吕女士,对一些不知名的电话尤其是一些不知底细的4位或5位数的电话号码,最好不要轻易拨打,更不要轻易按照提示,用短信发一些数字或是字母进行回复,否则很可能就会被默认为用户订制了一些收费的服务项目,将会被强制从手机话费里扣除相关费用。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理它,直接删除,免得自己的权益受损。

  本报记者李绍静

  本报通讯员林玉石

  吕美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