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怎样驱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35 大众网-农村大众

  选用恰当的驱虫药。目前,较好的有齐全打虫星,按每公斤体重用药1克;驱虫精,按每公斤体重用药20毫克;丙硫咪唑,每公斤体重用药15毫克。

  把握恰当的驱虫时间。仔猪在45天~60天时进行第一次驱虫效果比较好,以后每隔60天~90天驱虫一次。驱虫宜在晚上进行。

  选用恰当的驱虫方法。喂驱虫药前,让猪停饲一顿,晚上7点~8点将药物与饲料拌匀,一次让猪吃完。

  注意加强对猪栏舍场地的消毒。驱虫后应及时清理粪便,堆积发酵,焚烧或深埋;地面、墙壁、饲槽应用5%的石灰水消毒,以防排出的虫体和虫卵又被猪吃了而重新感染。

  注意仔细观察驱虫效果。给猪驱虫时,应仔细观察。若出现中毒如呕吐、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将猪赶出栏舍,让其自由活动,缓解中毒症状。

  (王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