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畜禽不同重点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35 大众网-农村大众

  牛羊驱虫的重点是肝片吸虫,可选用的药物有硝氯酚、丙硫苯咪唑、丙硫咪唑、伊维菌素等。此外,驱除反刍兽绦虫可用硫双二氯酚,驱除反刍兽圆线虫可用酚噻嗪或左旋咪唑。

  鸡体内的主要寄生虫是球虫,特别是1月龄左右的鸡最易感,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驱虫药有伊维菌素、克球粉、氯苯胍等。要注意用药量,并要搅拌均匀后再饲喂,严防中毒。

  驱除猪体内的蛔虫、姜片虫、肺丝虫、囊虫等,可用敌百虫片、驱虫净等药物。

  为达到驱虫目的,防止药物中毒,秋季驱虫还要注意:在选择药品时,既要考虑驱虫范围、药物疗效、毒性,还要考虑经济价值。由于寄生虫病多为混合感染,选择药物时应注意适当搭配。各种驱虫药对畜禽机体都有一定的毒性和副作用,用药时剂量要准确。在进行大规模的驱虫或应用多种药物治疗混合感染时,可先以少数畜禽做试验,观察动物反应和药效,确定安全有效后再大面积应用。在对产蛋家禽用药时,尽量避免使用对产蛋有影响的药物。驱虫后3天~5天的畜禽粪便要集中堆积发酵。放牧时要选择地势高且干燥的牧区,不让家畜饮死水。

  (李连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