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高中生摘得世界少年水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5 新民晚报

  12:09中午截稿消息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今天凌晨,3名中国学生手捧奖状的照片,出现在第16届世界水周的官方网站首页上。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8月22日晚结束的国际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StockholmJuniorWaterPrize)中,上海南洋模范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翁杰、王昊、萧易凭借一项改造河流污染的科学实验赢得大奖——少年水奖。这是我国学生首次获此殊荣。

  南模中学环保科技创新小组的这一实验活动始于2002年,本报曾于2005年7月30日和2006年8月8日作过报道(详见新民网www.xmnext.com)。通过对本市多条河道的实地调查和试验研究,同学们利用移动多功能浮水泵、拦污栅、生态浮床等多项创新发明,有效减轻了水体的受污染状况。

  国际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活动是由世界环境联盟主办的一项国际知名青少年环境比赛,每年8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比赛期间,各国参赛学生利用已经掌握和通过实验、查询相关文献所得到的知识,对周边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展开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