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凉鞋抽样合格率为8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布的皮凉鞋抽查结果显示,85种皮凉鞋的抽样合格率为81.2%;其中,不合格产品主要是鞋帮带拉出强度和剥离强度不合格,导致凉鞋使用寿命缩短。

  如今,皮凉鞋已从过去色泽单一的镂孔皮鞋发展为带式凉鞋、编织凉鞋、前空后满、后空前满以及拖鞋式凉鞋等各种款式。此次抽查发现,7种样品的鞋帮带拉出强度不合格,

2种产品剥离强度不合格,这两项指标可衡量鞋帮与外底的粘着牢度及穿着后是否开胶;抽查发现4种产品的钢勾心抗弯刚度差,“钢勾心抗弯刚度”是凉鞋的一项重要安全指标,该项目不合格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伤脚。

  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皮凉鞋时,不仅要考虑款式,还要考虑皮凉鞋的面料材质。

  选购天然皮革的方法:

  ■看鞋面上是否有天然的毛孔组织;

  ■用手摸,感觉一下皮革表面是否丰满、有弹性,手按下后,应该有自然的褶皱;

  ■闻皮革表面,不可有刺激味。

  皮凉鞋最好不要在雨天穿,遇水后必须将水吸干,放在阴凉处晾干后使用,不可暴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