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乡党委书记千金的婚宴可压倒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01 南方网
  红网 杨根生

  8月21日,四川省盐亭县石牛庙乡群众到乡政府党政办公楼反映当地旱情时,却发现乡主要领导的办公室均是“铁将军”把门,整个办公大楼除3人值班外,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原来,乡党委书记李如强在县城摆宴嫁女,领导和乡干部们都去吃喜酒了。(8月22日《华西都市报》)

  女儿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按说在县城摆上几十桌筵席,招待一下自己的亲朋好友

,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再说选择婚期也按照当地习俗,无论刮风下雨,都要如期进行,不会受气候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可就在李书记女儿结婚的节骨眼上,他所在的石牛庙乡遭遇了严重的旱情:预计今年水稻只有六成收成,中熟玉米和晚熟玉米的收成则更低,人们的饮水都无法正常保证。

  在这人命关天的紧要关头,作为“一把手”本应该以大局为重,脚踏实地带领全乡干部深入到抗旱第一线,与当地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帮助当地群众度过难关,可李书记没有做到。在群众生死存亡和自家私事相冲突的考验面前,他却把摆宴嫁女当成一件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县里下发的要求各乡镇领导和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全力组织抗旱的红头文件给丢到了九霄云外!一边是当地群众到乡政府反映旱情找不到人,一边是乡政府的领导和干部在县城大酒店里觥筹交错,尽情享受着美味佳肴。双方如此PK,真让人不可思议!

  不管怎么说,李书记的党性原则还没算丢,他已向县纪委进行了申请,并获得了允许,但不“如实”,私自把“客人数约有16桌”增加到35桌,来客增加了近200人。所增加的客人都是李书记发送的请柬,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人,且每个人的“红包”金额从100元至数百元不等,其中以200元居多。如此算来,李书记从办婚宴一项就可“纯收入”几万元之多。怪不得李书记对大摆筵席如此钟情。

  大旱之年,如果乡干部能够经常深入到抗旱一线,也不至于让当地群众找上门来反映旱情,可见当地政府已严重脱离了群众!当得知乡干部都去到县城李书记那里喝喜酒去了,他们心中会是什么样的滋味?还会相信当地政府替他们排忧解难吗?如此领导干部怎能在百姓中树立起自己的威信,带领群众度过大旱之年的这一难关? (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