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驻华大使称墨西哥应抓住中国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2日电(记者林如萱)墨西哥驻华大使塞尔西奥·洛佩斯22日表示,中国对墨西哥而言意味着机会,墨西哥应该好好利用中国经济增长创造的机遇,以求在全球化的国际经济和贸易中占有一席之地。

  洛佩斯在会见20名根据墨中贸易培训计划即将到中国求学的锡那罗亚州年轻学子时说,墨西哥人今天的紧迫任务之一是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并积极参与到全球化进程中。

  洛佩斯要求这些年轻人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如何在文化差异巨大的国家里尽可能多地学习和了解中国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对外贸易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会见时锡那罗亚州州长赫苏斯·阿吉拉尔则提出,不仅是经贸领域,政治方面墨西哥也非常需要年青的人才,不仅仅是把年轻人看做国家的未来,而是把他们看做国家的今天,把这些年轻血液吸收进政府的管理体系。

  三天前,墨西哥外长德韦斯会见了即将到中国接受培训的米却肯州的青年代表,在会见时,德韦斯表示中国是伙伴而不是对手,面临发达国家的竞争,墨西哥提高竞争力的基础是进一步加强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