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响尾石”玩具可别带上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强磁物品乘机被禁,一旦查获将退运物品

  本报讯(赵馨 许屹琛 卢建平) “响尾石”是什么?是今年入夏以来兴起的一种新型玩具。但如果你对它爱不释手到登机时也想带着,就可能给你的乘机带来麻烦了。记者昨日从厦门机场了解到,“响尾石”因属于强磁物品已被航管部门下了“封杀令”。

  据厦门机场安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8月份以来,他们接连查获多起旅客欲携带“响尾石”磁性玩具登机的事件。记者了解到,这是近几个月市场上新出现的一种玩具。刚上市时每对15—20元不等,如今售价仅2元,在景区购物点卖得很火,有些旅客更把它当纪念品买回去送人。

  其实,它是黑色的两块椭圆形磁石,玩法是一对“响尾石”放在手掌中(两个必须分开),向上抛出,两个“响尾石”在空中相互碰撞时发出的声音很像响尾蛇发出的“兹啦兹啦”声,所以叫“响尾石”。

  安检人员介绍说,“响尾石”的磁场对仪表、计算机、遥控器等电子产品都会造成干扰,甚至会影响到飞行安全。航管部门已经对此玩具下了“封杀令”,禁止游客将该玩具带上飞机或混入托运的物品中。旅客带“响尾石”过安检时警铃会响,过X光机也能检测出来,一旦查获安检部门将按退运物品处理。

  昨日下午,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安检人员还在CA1834北京航班一位乘客的行李检查中,发现3个带有强磁的喇叭,也属于禁止携带的强磁物品。安检人员表示,不能携带未关闭的手机、电脑等物乘坐飞机,几乎已经成了大家熟知的常识,但是不能携带强磁体类物品登机还未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