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怡晨:假期当服务员挣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毕业学校:延寿一中高考成绩:596分(文科)录取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为了能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张怡晨正在积极地努力,现在她在延寿的一家小餐馆里当服务员,每个月300元钱的收入让她感受到离大学校门越来越近了。

  张怡晨的父母前几年双双下岗,由于父亲反应有些迟钝,所以一直都没有找到工作,母亲在一所小学当临时工,每个月能赚200元钱,全家人的生活全靠每个月165元的最低生活保障和母亲打工赚的钱来维持。

  张怡晨家里的居住条件很差,由于房屋的年头儿太长,多处漏雨。一遇大雨天,通常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如果赶上大暴雨,水会漫过门槛,屋里的拖鞋就会漂起来。张怡晨告诉记者,让她感到最难熬的是高三那年的冬天,由于家里困难舍不得烧煤,晚自习以后在家里学习时,冻得拿不出手来,每天晚上都是在身上披着棉被学习。

  张怡晨坚定地说:“生活上再艰苦我都能坚持,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辍学。我到大学以后会通过贷款和打工等方式来完成学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