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文杰:为宏志生配备专职心理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大庆市大庆中学今年首次承办宏志班,将50名学生分成两个小班,为宏志班的学生配备专职心理教师作为辅助班主任,每个月给学生的就餐卡里输入200元钱,每个月还给学生发放100元的生活费……17日,记者采访了杨文杰校长,他对如何办宏志班提出了很多设想———

  大庆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杨文杰也是一名物理特级教师,现在已经桃李满天下。他对自己的评价是:不善于表达感情,但特别务实,说到的一定要做到,说不到的也能做到,做不到的一定没说到。

  谈到宏志班的设想,杨文杰兴致勃勃地说,他对宏志班的学生寄予厚望,他给这个班的学生制定的培养目标是:理想远大,志在报国;意志坚定,自强自立;身心健康,品德高尚;全面发展,成绩突出。

  杨文杰说自己是个心细的人,做事情每个环节考虑得都很周到。为了实现培养宏志班学生的目标,他特别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在班级管理上,把50名宏志生分成两个小班;在全校班主任中,选拔责任心强、能力高、经验丰富的优秀班主任担任宏志班的班主任;根据学生特点,为宏志班配备专职心理教师作为辅助班主任;对在节日里不回家的学生,组织集中学习或安排活动。在教学管理上,针对每个学生的学习状况,建立《大庆中学宏志班学生学习跟踪档案》,动态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进步过程;根据大多数学生来自农村,英语学习基础相对薄弱的特点,组织英语教师对宏志班的学生进行单独强化辅导,尤其是加强英语口语和听力的辅导。在生活保障上,由学校的舍务科分别安排男、女公寓或宿舍让学生免费住宿。在就餐方面,学校后勤负责办理就餐卡,每月1日由学校财务给每名学生的餐卡输入200元钱,确保学生及时就餐。在医疗方面,学校医务室给宏志班的学生提供免费日常病的诊治服务,学校还会给每名学生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学校每个月还给宏志班的学生发放100元的零用钱,确保他们正常生活和学习。

  “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杨文杰说,他们学校将充分利用好大庆爱国主义基地的作用,组织宏志班的学生参观铁人纪念馆、采油厂等场所,让学生真正认识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