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云山会见第三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罗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三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刘云山说,中国政府愿与非洲建立和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各国加强了新闻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彼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希望研修班的全体成员能将此次访华的亲身感受和中国人民

的友谊转达给非洲人民。

  新闻研修班代表表示,通过此行耳闻目睹了一个蓬勃发展和充满生机的中国,希望与中国有关部门进一步探讨新闻领域合作的方法和途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参加了会见。(完)

  

刘云山会见第三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中非:好朋友 好伙伴 好兄弟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17日至24日访问埃及、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7个非洲国家。温总理的此次非洲之行,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非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发展和加强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一次面向全非的访问,也是继今年初中国政府发表对非洲政策文件、4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非洲3国之后中国对非外交的又一重大行动,受到非洲国家普遍欢迎,引起国际舆论广泛关注。

  

刘云山会见第三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6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加纳总统库福尔一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建的加纳阿克拉至库马西公路改扩建项目竣工移交仪式。这是温家宝在出席仪式时来到学生中间,和大家亲切见面并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中非间只有合作没有威胁

  “中国人民永远是非洲人民的真诚伙伴。中国与非洲发展关系绝不像有人所言的那样,是为了非洲的资源。”在前不久温家宝总理对非洲7国的访问中,温总理的这一表态得到了非洲国家的一致赞同。

  今年是中国与非洲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这50年,是中国帮助非洲提高自身实力、促进非洲自主发展的50年,也是非洲国家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鼎力支持中国的50年。

   弘扬友谊 深化合作 全面推动中非关系新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经历了半个世纪的考验和国际风云变幻的洗礼,更加成熟,更具活力。中非已成为全天候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情同手足的好兄弟。中非双方都为此感到满意和自豪。

  相同的历史命运让中非关系牢固

  中非关系驶入第三个高速发展期

  通讯:让中非友谊之路在人们心中延伸

  中非:好朋友 好伙伴 好兄弟

  中非友好:时光流逝 真情永存

  

刘云山会见第三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