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佛山祖庙开始全面修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3日电(记者 程茗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佛山祖庙修缮工程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动工,全部工程预计将于2008年10月完成。修缮期间,佛山祖庙将分区域轮流封闭施工,但封闭施工时间会避开春节游客高峰期。这是记者23日从佛山市政府获悉的。

  佛山祖庙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公元1078-1085年),元朝末年毁于战火,明朝洪

武五年(1372年)重建。随着佛山经济日渐发展,祖庙不断扩建,至清朝顺治十五(1685年)已基本形成了体系完整、具有浓厚地方特色、占地约3600平方米的建筑群。1996年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史料记载,祖庙最近一次大规模修缮距现在已有107年。目前这座历经数百年风雨的祖庙已出现屋面整体开裂、下滑等问题。

  据了解,这次佛山祖庙修缮将采用分区域维修,边修缮边开放的方式,只封闭正在修缮的部分,其余区域正常开放。另外,工期安排将会避开春节游客高峰期。修缮后,古建筑的历史风貌将得到恢复,同时将消除安全隐患,在一般自然条件下,祖庙建筑主体结构100年不需要再大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