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声援夏淑琴市民团体代表到南京支持胜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09 中国新闻网

  8月23日上午11时30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起诉日本作者侵犯名誉权案在南京市玄武区法院的一审胜诉。图为,夏淑琴痛斥日本右翼作者的卑鄙行径。中新社发 丁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黄霞 王国安)夏淑琴名誉侵害案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今天,日本声援夏淑琴市民团体代表平野健一为了支持夏淑琴老人特意从日本来到中国南京。

  平野健一说:“今天,夏淑琴老人胜诉了,我觉的是我们大家的胜利,是一切尊重历史、爱好和平者的胜利。这次,我代表整个团体来南京,见证到这场胜利让我感到很欣慰。我的队友们正在日本等着我的消息,我将把胜利的喜讯带给他们。我希望东中野修道等否定历史的人再也不要信口雌黄了。”

  平野健一从夏淑琴名誉损害案开始的最初便声援老人,可以说是一个元老级支持者。回想最初支持这个中国老人的经历,他说:“东中野修道说夏淑琴老人是‘假证人’,说南京大屠杀是个‘骗局’,但是他不能自圆其说,说谎者是谁显而易见。一个老人,多年的创伤,还要被侮蔑,我不服气,于是加入了进来。我和我的队友们都相信:真相是不分国界的。”

  在日本,这样的和平团体很多。平野健一所在的市民团体是专门声援夏淑琴的日本民间和平团体,他们通过在市民集会上分发传单,印刷免费刊物发给日本市民,互联网等众多方式声援这个“勇敢的中国老人”。目前这个团体有近两百人,大多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平野健一表示:“日本的年轻人要么是不知道历史真相,知道的都对历史很敏感,很积极。他们知道什么是对的该支持,什么是错的该否定。”此次平野健一来中国南京,随身带了几十本他们印发的三册刊物,发给了到场的中国媒体和日本媒体。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南京大屠杀是真实的历史,所以各国爱好和平者才会声援夏淑琴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现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只剩下四百多名,最小的六十多岁,最大的已九十多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