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启动供水运行奥运实战演练 模拟赛场突漏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于立霄骆黎斌)北京一家奥运比赛场馆管网突然发生漏水事故,几分钟后专业抢修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这是二十三日北京自来水集团提前两年,启动供水运行奥运实战演练内容之一。

  据介绍,演练期间整个供水工作完全模拟奥运会期间的保障体系运行。今年演练的重点是供水管网快速抢修,检验供水反应能力。而明年的演练范围,主要是针对赛场、运动

员及有关官员驻地的供水进行重点监控。

  自来水集团官员说,通过两年的演练,建立起二00八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供水运行数据库,对北京市市区自来水的水质、水压、管网运行以及影响供水的天气、气温、湿度、意外事件进行监控和分析,为确保奥运期间安全供水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

  记者发现,北京自来水集团已制订了周密详细的《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北京极少出现的供水管网投毒事件、净配水厂污染、氯氨泄漏事故等均被列入应急预案之中。

  自来水集团官员还表示,将利用两年时间改造老旧供水管线一百五十余公里,更换供水管线上的老旧设施八千四百八十座,预计在二00八年前北京市区日供水能力将增加到五十余万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