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中国价格举报交通运输首次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刘铮)上半年,中国价格主管部门查处交通运输价格举报案件同比上升55%,占查处价格举报案件的23.2%。交通运输价格首次位居各类价格举报榜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发现的交通运输价格方面的主要问题有五个:

  ——超过规定标准提高票价。由于交通运输成本增加,运力持续紧张,尤其是春运等节假日期间运力不足和旅客量大的矛盾突出,一些经营者在节假日期间超过规定幅度涨价。

  ——出租车私自加价。有的出租车司机以油价上涨、乘客减少、收入受影响为由,不按规定打表收费,或在计价器显示金额外另加收费用。

  ——违规收取停车费。一些停车场和物业公司价格法律政策意识淡薄,在经济利益驱动下,擅自提高标准收取停车费。

  ——高速公路施救收费混乱。一些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施救部门对事故车收取高额的拖车费。

  ——票价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有的车站对学生、儿童及伤残军人等服务对象,不执行优惠政策。

  自2001年中国开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以来至2005年,教育乱收费位居各类价格举报榜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