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俄罗斯图154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俄客机坠毁瞬间 飞机失控撞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8月22日,俄罗斯普尔科夫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市西北45公里处坠毁,机上乘员全部遇难。几位当地居民在暴风雨中看到了飞机坠毁过程,并用手机拍下了坠机时的情形。

  为了悼念失事客机上的遇难者,普京总统已于22日签署总统令,宣布24日为俄罗斯全国哀悼日。

  【目击:飞机旋转着坠地】

  几位当地居民回忆说,当时雷很大,伴有强风和大雨,他们听到从云层中钻出来的飞机轰鸣声。目击者克利姆科维茨基和季布罗夫说:“飞机径直冲了下来,大圈盘旋,我们以为飞行员已经成功控制住飞机了,但它的高度不够,结果撞上了湖边的小山丘。”

  附近村民斯捷潘诺娃说:“飞机在空中盘旋了好长时间,几次翻转,然后机头撞得爆炸了。”击中】

  初步报告显示,这起空难不是恐怖事件,客机被闪电击中导致失控可能是其坠毁的原因。目前,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已经找到,坠机的真正原因要等破译过黑匣子后才能确定。

  

乌克兰一名发言人23日透露,在客机失事之前,乌克兰航空管制人员应机组人员的请求,曾允许俄客机在原航线以东20公里的空域飞行,改变航线以躲避风暴。

  客机的所有者普尔科夫航空公司透露说,机组人员在与地面失去联络前共发出了四次求救信号,其中三次是在1.17万米的空中发出的,另外一次是在3000米的空中。在最后一次信号中,飞行员说飞机遭闪电击中起火,他们需要紧急迫降。

  【分歧:不排除人为因素】

  俄罗斯空军退休试飞员托尔波耶夫对坠机原因有不同看法,他认为坠机很可能有人为因素。俄罗斯飞行员协会主席波伊库克也说:“飞机遭遇强气流时,几乎不可能出现解体并坠毁。而且只有当飞机的飞行安全遭到直接威胁时,飞行员才会紧急求救。”

  相关专题:俄罗斯图154客机坠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