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教师穿内衣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31 沈阳网-沈阳今报

  

美女教师穿内衣坠楼身亡
学生们为戴海静开设的网上纪念堂。近日,温州论坛上,名为《冤比窦娥,八月飘雪—我们的老师就这样走了吗?》的帖子掀起了轩然大波。8月18日凌晨4时,年仅28岁的浙江瑞安三中的英语教师戴海静坠楼身亡,警方认定戴海静为自杀,然而,其中疑点却让戴海静的家人及其学生无法接受。目前,浙江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此案。学生发帖并抗议

  警方才为死者立案

  从18日开始,浙江瑞安三中高三全体同学的一封公开信—《冤比窦娥,八月飘雪—我们的老师就这样走了吗?》在网上流传。

  戴海静的学生描述:“我们看到老师的时候,她只穿了一件内衣、内裤,老师一直是个很注重仪表的人,哪怕是一点小事,她也会把自己最美的展示给大家。如果是自杀,老师会以这种方式‘示人’?”

  “老师身上到处都是淤青,但是身体四肢完好,而头部却脑浆迸裂,面目全非。如果是跳楼,人会本能地用手去挡一下,又怎么会头部面目全非,而肢体又毫发无损?”

  学生们开设了网上灵堂,“老师走得真的很不安详,她死不瞑目。她走了,但她一直活在我们心中。”

  事发当天,戴家人就向警方报案,而警方迟迟未予立案,直至20日,瑞安三中的学生集体抗议后,警方才开始为戴家人录口供。知情人回帖追忆她丈夫说什么都不知道

  一位自称是戴海静朋友的网友回帖,描述了与静家人见面的情景。静老公谢某窝在左床头,静的妈妈哭得不时昏厥。谢某家亲戚说:“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昨天晚上一家人吃了夜宵回来都还好好的,他还是后来被他妈妈敲门叫醒后才知道的!”

  谢某说:“静前几天有自杀过,曾放煤气。海静说自己上班太辛苦,受不了!海静有抑郁症。”又说两人没有争吵过。

  她老公常常夜不归宿,仅因为泡网吧打游戏就能几天几夜不回家。开朗乐观的海静,也是因为和他交往后才得了抑郁症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据周围的邻居和他家的工人反映,当晚有争吵的声响。死者家属怀疑

  他错手打死了海静

  戴海静的弟媳陈女士前天说,18日凌晨5点,他们接到谢某的电话,说是戴海静跳楼了,语气淡定。

  赶到现场时,谢某告诉他们,当天晚上10点多,他洗了澡之后就开始上床睡觉了,之后发生什么事情他一无所知。凌晨5点多,保安才发现戴海静只着内衣内裤仰卧在距离她的睡房有15米之远的地面上,惨不忍睹。

  戴家人想起要保护现场时,发现谢某的妹妹已在卧室里收拾东西,戴海静平时装满东西的随身包里只剩下一部手机。戴海静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但今年的日记就是找不到。

  戴海静是在2000年3月订的婚,按当地的风俗,订了婚就相当于过了门。在戴海静从2001年到2005年的两本日记中,详细记录了她多次被丈夫用被子闷着毒打的情景。在戴海静的尸体上还有淤青。

  戴家人确认,谢某的家族企业是瑞安的十强企业,是当地的纳税大户。戴家人怀疑戴海静的死与谢某有关。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