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必须尽早建立贫困大学生资助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36 四川在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都在坚持看达州电视2台《经济30分》播出的电视节目“我的大学,你的爱心”特别节目。

  这个电视节目,让我看到了达州电视人充沛的社会责任感,油然而生的敬佩激荡在心中,真是感动不已!

  优秀的贫困大学生是我们祖国未来希望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达州未来发展的财富。可以说,达州贫困家庭的子女,就是我们达州所有人的子女,这些优秀的孩子,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孩子和希望,更是我们所有达州人的孩子和未来希望所在。我们所有达州人,的确都应该加入捐助、资助贫困大学生的队伍,因为,关爱贫困大学生,就是关爱我们大家共同的孩子,关爱我们共同的希望和未来!

  建议:由政府有关部门牵头,成立一个资助贫困大学生(优秀学生)的基金(基金会或者慈善基金会),把现在短期的、零星的捐助,变成一个长期的、一贯的捐助基金会。这样会更有利于解决今后还会发生和碰到的类似问题,而且帮助和支持的面也会更大一些!

  或者,国家或者当地财政还可以挤出一部分资金,专门用于资助这些优秀的大学生,力度也许会更大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