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入围赛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超女入围赛五大看点

  许飞

  

超女入围赛五大看点

  郝菲尔

  

超女入围赛五大看点

  韩真真 本报8月23日讯“2006超级女声”今晚将进入悬念迭起的10强入围赛,入围赛将分成2场。入围赛到底看什么?组委会拒绝作任何透露,总导演王平也绝口不提赛制。记者也只能通过复活赛之后的蛛丝马迹来给读者解解馋。

  “三把吉他”的比拼

  当郝菲尔成功复活的时候,许飞和韩真真也许都会想,三把吉他的对决是在所难免了。在复活赛第二天,许飞接受采访时,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战役,说得很淡然。“三个一起比赛很好,我们需要PK,需要较量,但在私下里我们要相互学习。”

  而之前一直说与郝菲尔私交不错的韩真真,在复活之夜上作为大众评审,却并没有将票投给郝菲尔,但是这也许并不是一种畏惧。韩真真很坦率地说,当时自己是觉得郝菲尔选唱中文歌,表现并没有唱英文歌时出色,出于公正才没有把票投给她。而郝菲尔对某报纸的记者却说,自己很看好韩真真,认为自己没有胜算。一方坦率,一方躲闪,但是不管怎么样,她们肯定都会卯足劲,应对自己在音乐上的好友。

  许飞的自然清新,郝菲尔的个性鲜明,加上韩真真的嗓音独特,这三把吉他可谓是各有各的味道,而这场对决也更有了看头。

  孙艺心VS韩真真 两颗“遗珠”的碰撞

  周四晚将相互PK的孙艺心和韩真真都是“遗珠(被淘汰的超女)”。孙艺心去年参加超女广州赛区比赛时,劲歌辣舞如一阵热浪袭过,被誉为周笔畅最强劲的对手。活泼奔放的她今年卷土重来,更是掀起了引起广泛争议的“撩群风波”,成为焦点。

  身为西安音乐学院学生的韩真真曾在西安、杭州一些酒吧唱歌,很有名气。因为去年参加杭州区的超女赛事,她接到不少商业演出,到全国各地参加商业演出。去年让韩真真失利的对手也很厉害,她是纪敏佳。据说因为感觉太遗憾,韩真真即便遇见纪敏佳也很少说话。

  孙艺心以貌美、狂野、舞蹈取胜,韩真真则凭借独特的嗓音获得业内人士的好评,这一次两颗“遗珠”的碰撞必将火花四溅。

  朱雅琼VS阳蕾 看谁哭得更漂亮

  女孩爱哭并不奇怪,但要哭出水平,哭得让评委动容,为晋级添分,就需要能力了。哭成了朱雅琼感情的自然流露,甚至是习惯。别的选手离开她会哭,自己形势不利会哭,获胜了也会哭,常哭得妆都花了,难怪有人说“朱雅琼是哭进决赛的”。哭无形中成了朱雅琼在歌唱实力外打动评委和观众的一个“利器”。

  阳蕾的哭被形容为“爆哭”,“哭成泪人”。因为有时哭得过了,她也让有些人反感。有网友就表示,开始觉得她哭得凄惨,让人同情,但在成都唱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她那几次大哭感觉太假了,好像是有意的,似乎她已明白哭对自己的好处,能改变短信数量。

  所以,超女“哭吧,哭吧,不是罪”,但关键还要能让评委和大众舒服,别让他们心情变坏了。挺开心的一个比赛,搞得太悲伤,让大家不快乐了,对哭的选手来说可划不来。

  张焱不在家,同样厉害吗?

  张焱能闯入总决赛,很多人认为与她分赛区比赛在其学校进行有关,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为她赢得了巨大的人气,所以晋级也没费什么力。但来到长沙后,她这一优势就明显丧失了,据网络人气统计,张焱排在最后一位。

  张焱的表演常得到“缺乏特色”的表现,演唱实力待加强,又从遥远的杭州来到星城,不在家门口作战,这次对她真是个挑战。

  “PK王”巩贺难以为继?

  在沈阳赛区七战七胜的“PK王”巩贺,在现在的新浪网站的人气调查中,排名由前天的倒数第一,升至了倒数第三,不过总票数仍只达到了人气第一的许飞的零头(8594票VS19608票截止至8月23日下午4点)。看来在人气方面,巩贺的前景仍不乐观,但这同时也极大地加大了她的PK指数。在赛制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巩贺仍很有可能因票数垫底而站上PK台。

  那么,如果巩贺真的要PK,她还能否续写PK王的神话呢?根据以往赛制,第一轮票数最低的将在票数倒数第二和第三的选手中选择一位。就新浪调查人气看,如果巩贺垫底,她很有可能要在杭州赛区季军张焱和成都季军阳蕾中选择。选择阳蕾,巩贺胜算不会很大,因为两人唱功不相上下,而阳蕾毕竟还有一个甜美的外表。选择张焱,也不代表巩贺就能胜出。因为这两位都是在人们“地方保护主义”的猜测中走到季军位置上的。所以,如果巩贺不能把沈阳赛区的“铁杆”大众评审搬来,“PK王”的神话极有可能在今晚破灭。当然,如果她今晚站上了PK台并且PK成功,将是更为劲爆的一个新闻。

  ■记者 欧亚英 莫正尤 实习生 朱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