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悔时一切已太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21日下午5点左右,北仑区新碶)街道高潮村一民房,21岁的无业青年江金跟母亲王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江金突然拿起一把弹簧刀,一刀刺进母亲大腿,顿时鲜血直喷……次日晚上8点多,江金在江东区一条大街上被警方抓获。就在江金被擒3小时之前,他的母亲因抢救无效刚刚去世。

  “我把我妈杀了,该怎么办呀?”

  22日下午约5点半,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范大姐帮忙”栏目热线电话铃骤响。“范大姐,我把我妈杀了。我好害怕,会不会被枪毙呀?”话筒里传来的声音让接线员不敢怠慢,正在外出镜的主持人“范大姐”很快回拨了电话号码。打电话的青年说,他叫江金,21岁,由于跟父母关系不好,经常吵架,21日下午约5点,为了琐事他竟一时糊涂,拿刀子捅了母亲……

  就在此时,被江金用刀子刺破大腿主动脉,伤势严重的其母王某正在医院抢救。尽管已过了24个小时,但医生告诉警方,伤者情况不妙。而警方也正在追捕江金。

  “他已不止一次‘出事’了!”

  22日晚上8点多,“范大姐”一行4人赶到宁波,将此事通知了宁波警方,并一再电话联系江金,劝他早点投案。江金在电话里一再强调,自己还年轻,不想背着杀害母亲的罪名一辈子过逃亡日子。

  “从学校出来后,没有走上正途,他已不止一次‘出事’了。”与江金打了多年“交道”的新碶)派出所副所长曹继泽说。初中毕业后,江金没有继续读书,而是开始到社会上混,平时游手好闲,为了到网吧等娱乐场所挥霍,他不惜拿家里的首饰去典当。

  2003年,江金曾偷了人家的汽车,在开车逃跑途中,驾车冲进了河。由于当时他未满18周岁,检察机关允许父母将他取保候审。然而意外又发生了,取保候审期间,父母不厌其烦地教育他,他竟然打了父亲好几个耳光。于是,父母为了教育、改造儿子,主动让检察机关再次批捕江金,后来法院判了他一年半有期徒刑。

  “这样的悲剧不要再上演。”

  “江金说他今天晚上6点到新碶)派出所自首。”22日下午,警方接到了江金的一个同学的电话。但到了约定时间江金并没有出现。当晚8点多,江金在江东一条大街上被警方抓获。3个小时前,被他刺成重伤的母亲因抢救无效去世。

  曹继泽副所长告诉记者,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的特殊关系,他们曾试探过江金亲属的口气,想让这个不孝子去母亲灵前看一看,但因家里人对他已彻底失望而作罢。

  “范大姐”事后告诉记者,江金在跟她通电话时,对是否自首始终摇摆不定,既表现出一种自责和悔过,但又害怕受到法律惩处。曹继泽则说,江金的行为有自首表现,到时他们会向检察机关进行说明。

  (顾霄扬陈吉伟朱小娟常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