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我们刚刚去真正的大海里畅游过,今天又来到了知识的海洋,我们真的太幸运了!”昨天上午,9名贵州师生来到了市新华书店,浩如烟海的书籍让他们看花了眼,以至于他们的校长周彰云发出了如此的感慨。

  刚从师范学校毕业不久的龙丽琼老师,昨天一走进新华书店,就用手指轻轻抚摸着光洁的书面。她说,她们乡里没有像样的书店,县城里的书店也都是小小的,而且里面的书

大多都是盗版的,印刷、纸张都很差。孩子们就更惨了,几乎从来没有机会去书店,偶尔有几个买书的,也是几毛钱的书,买书看对他们来说实在太奢侈了。校长周彰云介绍说,学校图书室里的书很少很少,除了教科书就是农技书,枯燥乏味,许多孩子用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把它们看个遍,以后就一直没有书看了。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一楼,里面有许多印制精良的课外读物,看到许多五颜六色的画面,孩子们的眼睛都直了。书店的阿姨说:“孩子们尽管挑,喜欢的就把它放到篮子里。”孩子们便马上四散开来,去挑书看了。但是,过了好一会,居然没有一本书放到篮子里。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在看书、挑书,有的将书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有的干脆把书牢牢抱到怀里不肯放,却始终下不了决心放进篮子里。后来,带队的阿姨对他们说:“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领导说了,你们尽管挑,只要你们喜欢,他们就全部送给你们,挑多了拿不动,打包帮你们托运回去。”孩子们才把书放了进去,很快篮子就满了。

  到了三楼的教材和教辅书店,孩子们就更活跃了,因为那里有他们需要的教辅书和工具书。孩子们忙碌一阵后,每人都有不少的收获。4位老师也有收获,潘老师挑到了好几本英语工具书,刘老师给学校老师挑了许多教材书,龙老师一个劲地想找电脑应用书籍就是找不到,后来书店工作人员答应一定帮她找到,她才放下心来。

  最后,新华书店的负责人也帮师生们挑了十本书籍。加上师生们自己挑中意的,总共超过了100本,合起来几千元。报业集团领导表示,今后新华书店有好书来,集团每年都向学校赠送,把甬报希望小学图书馆建成全县最好的图书馆。校长周彰云动情地表示,有了这些书回去后可以建一个像样的图书室了,要让学校的孩子和老师们共享,这才是真正的收获。(记者郑仲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