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决赛开锣 企业赛场来“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4 大河网-大河报

  

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决赛开锣 企业赛场来“抢人”
本报讯“取得前五名的选手,只要愿意到企业来,全要!月薪2000元以上!”在昨天开始的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决赛上,安阳一家机床有限公司现场“高薪”抢人。

  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告诉记者,10年前,他们就和新乡机专等学校联合办学,每年培养几十个在生产一线的数控工人,但企业技术工人仍很缺乏。

  据了解,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在第一届单一的高职高专组的基础上,又新增了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组和中职组(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此次有26个代表队216名选手参加,前三名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数控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开发处处长栾雷说,我省工业基础还比较薄弱,高级工方面缺口达二三十万人,数控人才缺上万人,高层次数控人员的缺失成为制约我省工业发展的一个突出瓶颈。

  □记者李红实习生张卜元文记者白周峰图

  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决赛开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