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牵无挂一男子被骗黑窑去做工雨夜拼命逃出来一路走着奔省城 步行一月只为“较真”骗人职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5 大河网-大河报

  

无牵无挂一男子被骗黑窑去做工雨夜拼命逃出来一路走着奔省城 步行一月只为“较真”骗人职介
今年春节后,长垣县的李善堂(右图)在郑州市二马路附近找工作时,被人骗到修武县一窑场内,历经3个月的“黑窑”生活,7月上旬,他终于从窑场里面逃出,并一路步行,靠拾废品来到郑州,非要找那家将其送到窑场的职业介绍所讨说法……

  讲述被骗走进黑窑场

  “我是被骗去的。”昨天上午,在铭功路劳务市场公安室内,54岁的李善堂对记者说,他老家在长垣县武邱乡罗圈村,父母都已去世,自己一个人生活。他到郑州找工作时,在二马路桥头遇到一对男女。两人“热情”地为他介绍工作……

  “当时,他们说家里有一些地没人种。”李善堂说,那两人还说要他去喂猪,工作不累,干好了有“奖金”。于是,李善堂同意了。随后,三人来到布厂街附近的一家职业介绍所,并被安排坐上了一辆面包车。车很快驶出郑州,直奔焦作方向。“到窑场去,连个正经的道路都没有。”李善堂说,走到修武县一个乡,车便无法走了,几人被摩托车接去窑场。

  惊险雨夜逃出苦难地

  “那里的活儿重得很。”李善堂说,这时,他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虽然他想“逃生”,但附近有人看守。从此,他每天4时30分就要起床,到晚9时多才下班。

  活多饭却很少,常常吃不饱。“还挨打。”李善堂掀起自己的上衣说,他身上很多伤都是被打出来的。

  “我一直都想着跑出去,但跑了三回都被人抓了回去。”李善堂说,每次被抓回去还要受“教育”。7月,第四次逃跑,他选择在雨夜里,终于成功。他先溜进玉米地,“在玉米地里憋了一天一夜才敢出来。”当时,他仅仅穿了一个裤头。

  经历步行一月来郑州

  逃出后,李善堂一路步行从修武、武陟、孟州、洛阳等地,辗转来到了郑州……

  “我这身衣服是一个好心的大娘给的。”李善堂说,刚开始,因为没有衣服遮体,他白天只能待在玉米地里,晚上出来。到武陟后,才从垃圾堆里拾了条破秋裤穿上。

  后来,他又遇到很多好心人。其中就有送他衣服的老太太。李善堂说,在洛阳老城区附近,一位老太太将自己儿子的旧衣服挑了一套送给他。李善堂说:“有机会要回去谢谢她!”

  好不容易到了郑州,“就是想跟他们论个理儿。”李善堂说,还有一些人在窑场,他想找那家职业介绍所讨个说法。

  “我都在布厂街附近转两天了,但一直都没有找到。”李善堂说,可能是自己当时走得匆忙,再加上天色有些晚,自己也只是记个大概位置,“但我不会罢休的。”李善堂说,他准备在郑州找份工作糊口,并抽时间找那家职业介绍所,不仅是为自己讨说法,也免得再有人上当受骗。

  采访结束时,李善堂已经开始在解放路附近的劳务市场寻找工作了。E

  □记者常佰军文王建立图

  线索提供焦运卿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