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一涉黑团伙43名成员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市近期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涉案人员达53人的黑社会性质团伙。

  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金生介绍说,去年9月,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兰州市西站附近,有人进行抢劫和强行收取保护费。

  警方经立案侦查,初步查明和掌握了以胡松玉为首的团伙人员组成情况以及他们大肆进行抢劫、敲诈勒索的部分犯罪事实。这个团伙先后多次结伙公开实施抢劫,多次敲诈勒索,手段残忍,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社会反响大。兰州市警方于近日将这个团伙摧毁。目前已有43名涉案成员被抓获,均被依法逮捕并移送起诉。

  据介绍,以胡松玉为首的53名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成员从2004年10月至2006年3月的一年半时间里,共有组织地实施了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非法拘禁等各类刑事犯罪38起。目前,警方已缴获自制手枪一支、小口径子弹8发、自制大砍刀2把等作案工具,追回赃款2万多元。Y(聂建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