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主疑心叫来警察 原来只是误会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尚奎) 前日晚6时,在厚街工作的肖先生在路边拾到一皮包,发现其内有驾驶证、钥匙、账目收据等物品,于是电话通知失主,结果被误会成骗子,在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是一场误会,失主为表示答谢肖先生的义举,于当晚在派出所为肖先生送上了酬金,以弥补肖先生被扣的两日工资。

  捡到皮包

  主动电话联系失主归还

  22日晚6时,跑运输的肖先生在路过厚街村永泰东路时,听同事称附近有个很漂亮的皮包,因为是在当天下午2时左右,这个皮包被劫匪丢弃在路边一直没人愿意去理。于是,好奇的肖先生就过去捡起来,发现皮包里面还有驾驶证、钥匙以及账目收据等物件。

  肖先生根据收据上的公章,通过114查询到该工厂的电话,并告知对方其皮包被自己捡到了,希望尽快来领。为了尽快把皮包交给失主陈先生,肖先生当晚没有去上班,并因此被厂里扣除了两日的工资。

  失主起了疑心

  带来便衣警察一起认包

  皮包的失主陈先生昨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22日中午2时,妻子在厚街村永泰东路下车后即被摩托车上的飞贼抢走皮包,幸好妻子没有受伤。过了4个多小时后,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电话称自己妻子的皮包在他那,叫他尽快去拿,而且只说里面有驾驶证、钥匙,而实际上妻子的皮包里面还有3万元的现金、200多万元的银行存折以及手机、小车的出入卡等。

  于是,陈先生起了疑心,为保险起见就报警通知派出所,让三名便衣警察跟随其前往领取皮包。

  22日晚8时,失主陈先生和肖先生如约来到厚街中学门前见面。厚街派出所警察为弄清事实,将两人都带到派出所调查。

  原来只是误会

  失主感谢拾遗者义举

  针对失主陈先生的疑点,肖先生在派出所内告诉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并指出陈先生的个人电话是通过114查询到工厂,再从工厂人员转告而知的。为此,陈先生在114查询台中果然也查到了自己厂里面的电话,并了解和明确了自己的个人电话是厂里面的人告知的,而不是陈先生为了敲诈勒索而早就知道的。同时,自己想起当晚问过肖先生要多少钱时,对方只是说了“多少钱并不重要,我们看能不能做个朋友”的答复也是可以理解的。

  陈先生另外结合厚街派出所的调查,认为对方只是为了尽快把皮包还给自己,而且还为此被扣罚了两日的工资,他当即在派出所内支付了肖先生一定的答谢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