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性骚扰女下属 以色列总统接受警方质询 妻子出面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6 大河网-大河报

  

涉嫌性骚扰女下属 以色列总统接受警方质询 妻子出面作证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关于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涉嫌对女下属进行性骚扰的事件,近来在以色列被炒得是街头巷尾人人皆知。8月23日,警方的调查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当事人卡察夫总统首次接受警方质询,而“第一夫人”也将出面作证。

  总统要自证清白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8月23日报道,警方的一个特别调查小组于23日早上抵达卡察夫总统在耶路撒冷的官邸,对卡察夫总统进行5个小时的质询。警方还要求他的妻子吉拉·卡察夫出面作证。

  自这起“桃色丑闻”被曝光以来,警方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调查,搜集了总统府现任雇员和前任雇员们的大量证词。21日晚,警方还对总统官邸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收了他的电脑和相关文件。以色列电台报道说,总统府的工作人员对警方的行动采取了合作态度,警方将重点检查卡察夫的电子邮件,以进一步搜集证据。

  除了性骚扰案,卡察夫总统还因涉嫌接受犯人特赦贿赂金而遭到另一项调查。总统律师阿米尔22日晚上告诉《新消息报》:“很清楚,总统完全否认任何传闻或者任何犯罪行为。我们将辩称总统是完全无辜的。总统没有辞职的计划,他将动用所有的合法手段来证明自己的无辜。总统计划全面配合调查人员的工作。“

  性骚扰还是敲诈?

  关于卡察夫对女下属的性骚扰案,当事双方目前各执一词,所提供的“版本”大相径庭。这名始终未被公布姓名的总统办公室前女秘书声称,卡察夫总统对她进行了性骚扰。而卡察夫称,这名女雇员最初对他提出了敲诈,并扬言说,如果他拒绝付钱,她就会控告他为了获得金钱而“特赦”犯人,并把钱存放在了国外的银行里;在他将此事告知以色列总检察长马鲁兹后,这名女雇员就对媒体宣称受到了性骚扰。

  总统的另外一名律师利拜指出,是总统首先与总检察长取得联系的,那名前雇员却没有向警方提出对总统的指控,她甚至曾多次要求复职。两名律师提出反问:“如果这名秘书确实遭到了性骚扰,那么她为什么还向他施加压力以便重返总统办公室,她为什么向他送礼物和奢侈品?”他们已要求总检察长马鲁兹公布一盘录音带,称这盘录音带能证明该女雇员试图敲诈总统,驳倒她的“性骚扰说”。

  女秘书的律师巴拉什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对富有经验的总统律师们的言论做出回应是明智的做法。我完全确信警方的调查将使真相大白。”

  以色列《国土报》7月12日报道说,除了这名总统办公室的女职员,至少还有5名女性控告卡察夫在担任政府部长期间对她们进行了性骚扰。运输部的一位前高官在接受《国土报》采访时表示,在卡察夫1988年到1992年担任运输部长时,当时办公室确实流传着很多性骚扰的故事。“我记得有一次一位女职员穿了件薄衬衫,结果他把水洒在人家胸部。这事大家都知道。”(康娟)

  这是2006年2月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访问雅典的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