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开学了,学生消费市场“火”起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快开学了,学生消费市场“火”起来了

  龚国荣/摄

  本报讯新学期即将到来,与开学相关的学习、生活用品和数码产品热了起来。笔袋受欢迎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在各商场、超市的学习用具摊位挑选本子、笔等学习用具的学生络绎不绝。“以前的文具盒现在已经被笔袋所代替。”据一位学习用具的销售业主介绍,现在水性笔和笔袋成了学生们的新宠,这几天销售情况要比平日可观得多。记者了解到,而由塑料、麻布或棉绒等制成的笔袋,价格一般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

  行李箱唱主角

  在各大超市、商场内,款式多样的行李箱、书包等学生用品已经被摆放在了显著位置。由于选购行李箱的大学生逐日增多,部分行李箱接近断货。昨天下午,记者在乐购超市二楼的楼梯口发现,各式拉杆箱、书包已经展开销售攻势。据记者观察,普通行李箱价格在150—300元左右,而一些比较高档的拉杆箱价格则在四五百元以上。销售人员称,一周前就有一些学生来购买行李箱。

  手机必不可少

  随着开学的临近,学生购买手机的热潮也愈演愈烈。记者在天一广场内的几家手机市场看到,一些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三五成群,正在“物色”自己心仪的手机。一名考入宁波大学的学生说想买一个价位在1500元左右的手机。“目前的手机销量要比暑期刚开始时高出一两成。”迪信通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2000元价位以下的中低档手机卖得都挺火。而一些价位千元内,具有MP3和照相功能的国产品牌手机也挺受学生喜欢。

  数码产品卖得火

  暑假开始后,MP3、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价格战已相当火爆。而随着新学期到来,学生的购买数码产品的热情将再度被点燃。记者发现,由于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与台式电脑的价格相差不大,而且携带方便、占用空间小,更加受到一些准大学生的喜欢。(吴成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