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员无故缺会将通报所在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夏令 实习生 谢睿颢 通讯员 穗协宣) 昨日,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委员培训班在广州开讲。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副主席廖志刚、冼若瑶、张学政、李勤德、林生珠、黎宝松、杨育铨、郭锡龄,秘书长张灼民和300多位委员、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班。朱振中会上表示,拟研究建立通报制度,及时把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活动和履职的情况,以及对委员的考核评价及时通报给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委员所在单位、党派、团体以及推荐单位。

  会上,市政协主席朱振中表示,准备提请市政协党组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市政协委员自身建设的意见》,建立健全八项制度。根据其中的例会考勤制度要求,委员因故不能参加会议,要用书面提前向市政协办公厅请假,讲明原因,并经秘书长批准。委员出席政协例会期间的每次大会及分组讨论均需签到。不到会也不请假,即为无故缺席。还要建立委员考核制度,对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活动及参政议政情况进行统计建档,并定期公布。而委员的这些情况,都要通过建立通报制度进行通报。市政协办公厅要及时把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活动和履职的情况,以及对委员的考核评价及时通报给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委员所在单位、党派、团体以及推荐单位。

  朱振中还表示,市政协将考虑设立政协委员接待日。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下午,政协领导将听取委员意见,了解和帮助委员解决在履职、工作或是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另外,要建立委员述职制度,政协委员每年要以书面形式向所在专门委员会、界别和单位报告一次履职情况。“总之,市政协应加强对委员的日常管理,对不履行或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的委员,市政协党组应与市委有关部门沟通,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及时予以调整 。”朱振中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