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放“如厕地图”解的哥三急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杨丽媛) 长期困扰出租车司机们的“如厕难”问题有望缓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客管处获悉,交通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专门针对出租车司机如厕难的问题进行调查,准备绘制一本“如厕地图”发放给广州的出租车司机,地图共标示33个如厕点,司机可以拿着地图找厕所。此外,为了解决司机们“停车难”的问题,交通部门也已经确认了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

  如厕点将逐步增加

  广州市客管处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根据创建出租汽车文明行业的工作要求,交通部门正在逐步解决出租车司机“吃饭难”、“停车难”和“如厕难”的三难问题。目前,全市已有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方便司机停车上下客。此外有关部门还正在进行调查,准备绘制一份专供出租车司机使用的“如厕地图”。地图初步标示33个如厕点,下一步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步增加。

  目前广州出租车司机普遍存在着如厕难的问题。因为绝大部分公厕前都无法停车,他们中的很多人害怕停车如厕被当作违章乱停车而招致罚款,因而选择了在路边随地大小便。为了减少麻烦,他们在工作中甚至连水也不敢多喝。如厕地图如果发放到手,司机们找厕所将省去不少麻烦。

  违章率降到0.25%

  另据了解,从2月6日实施行业整治以来,市交通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633人次,检查出租车139426车次,相当于对全市1.6万多辆出租车检查了9遍。查处各类违章4337宗(其中非编司机3484宗,克隆出租车94宗),违章率由原来的18%下降为目前的0.25%,出租车营运秩序大为好转。

  结合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市交委还先后制定并下发了《广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和卫生保洁管理规定》等规定,共检查出租汽车5013车次,其中380车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6%。会同出租车协会出台了《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仪容仪表规范》,预计本月底第一批服装可交付使用。

  在交易会开始前,此项工作将普及到全市出租车行业,届时广州市所有出租司机企业将统一规范着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