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智女孩滞留救助站已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暑期广州救助站内流浪青少年增四成,这是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救助站获悉的。据介绍,新增的人员中大部分都是未成年的中小学生,趁着暑期离家游玩或打工,结果钱被偷或被骗了,只好求助广州市救助站。

  独自来穗遇盗只好求救

  11岁的谢娇是陕西人,父母在深圳打工,每半年才回去一次。平时她一人在家生活、读书。她告诉记者,“6月份期末考试的时候,爸爸妈妈回家给了我钱,并和我说到了暑假我就可以去深圳玩了”。

  8月16日,谢娇只身带了钱和自己的行李,买了到广州的火车票。“到了广州后,已经是18号的晚上了,我看了看去深圳的票还要70元钱呢。住旅馆要20元,我钱不够,就在火车站附近买了一份报纸,垫在地上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买了去深圳的火车票,接着去吃了东西,后来发现车票和钱都不见了”,于是谢娇向火车站的警察求助,“警察叔叔后来就把我送到这里来了”。

  自7月25日至8月23日间,广州市救助站共收到71名被救助的青少年,比平时的50人左右增长了四成,新增的人员以未成年的中小学生为主。

  51名残疾儿童长期滞留

  据救助站的负责人介绍,健康的未成年人在进入救助站内求助后,工作人员会很快联系孩子的家人,71%的孩子都能直接通知到家人接回家。“余下的30%多的孩子他们不愿说出自己的地址,或因智障等残疾情况滞留在救助站”。该负责人说,不愿说出自己住址的孩子,在和工作人员接触久了,最后基本能给他们做通思想工作,顺利回家;而一些智障、残疾的孩子则长期滞留在救助站。据悉,目前在救助站呆得最长的孩子已经有3年多了。

  13岁的弱智女孩李慧莲是2003年7月进入救助站的,因为只能想起来自己从湖南郴州来,不知道自己家的地址,她在救助站已生活了3年多。

  据了解,救助站现有51名像李慧莲这样长期滞留的残疾儿童,和去年相比,总数增加了一倍。救助站负责人说,如果没有妥善的安置措施,逐年增多的残疾儿童将成为正常救助工作的障碍。

  据悉,有关部门正就此展开调研,如果进展顺利,可能采取政府购买的形式将滞留救助站的残疾儿童分流到周边福利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