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儿,快回来自首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1 信息时报

  □《高中生因气话砍断师兄手掌》追踪

  时报讯 (记者 涂峰) 离高三学生将同校师兄手腕砍断的惨剧已过去三天,但伤人者小冯仍下落不明、音信全无(详见《信息时报》23日A12版详细报道)。昨日下午,小冯父亲冯先生致电时报呼吁,“我的儿,快回来自首吧!”而同时,伤者阿成的父亲任先生守在儿子病床前寸步不离,面对手腕捆着纱布无法自理的儿子,任先生忧心忡忡:“儿子日后

生活怎么办?”

  伤者父亲:

  “等伤好些训练他用右手”

  昨日下午,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医生正在给阿成左手腕的伤口换药。据换药医生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阿成的被接上手腕血运情况良好,伤口也愈合不错。

  “护士,能不能要医生开些安眠药,因为太痛了,他整夜都睡不着!”任先生说,每当夜里听到阿成嚷着“疼呀!疼呀!”的哀嚎,让任先生心疼得几乎要滴血。据任先生介绍,1993年就与阿成的亲生母亲离婚了,而阿成一直生活在他的身边,10多年来都没有出过什么事情,但就在阿成得知已被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第三天,却发生在学校办公室门前被人砍断手腕的惨剧。

  “他是左撇子,左手被砍断了,就算以后恢复了,也会很不方便的,”任先生说,他准备等阿成身体好些的时候,开始训练他多用右手。

  伤人者父亲:

  “小冯平时很乖的”

  21日中午,当冯先生得知自己儿子砍人以后,急忙从佛冈老家赶到广州。据冯先生称,他在广州的这段时间里,儿子一直都没有跟他联系。22日中午,儿子班主任兰老师接到小冯的电话表示将回去自首,冯先生急忙与学校的老师前往派出所等候,可是始终没有见到儿子出现。昨日,冯先生回到佛冈的家中静候儿子的回音。

  据冯先生介绍,小冯在家中很听话,家中各种农活都会去做,“无论是除草、还是施肥,小冯样样在行!”而且从来不会因为农活耽误学习,有空的时候小冯还帮助弟弟温习功课。平时他管教小冯特别严格,小冯也比较怕冯先生。冯先生一再表示,现在儿子身在何方,他自己也不清楚,如果儿子联系他的话,他一定好好劝他回来自首。

  据小冯所在高中的刘校长表示,小冯所就读的班级是学校的重点班,在小冯从佛冈中学转到广州以后1年多时间里,一直表现良好,而且成绩在班上也不错,没有什么违纪违规的行为。小冯同班级的同学表示,小冯为人也比较真诚,与同学相处还不错,但是比较内向,所以在班上朋友不是很多。“他有时候表现出有些自卑,”一名同学表示。

  阿成:

  “我不后悔当时抱住他”

  对于一名刚刚走出高中校园的学生来说,一场横祸突然降临身在,肉体上的伤痛和心灵上刺激让阿成整夜难眠。阿成稚嫩的脸上布满了疲惫,加上脸上刀伤的,说话比较吃力,阿成断断续续接受记者采访,回忆当天发生的一幕。

  说到将来,平时很喜欢打篮球的阿成幽幽地说:“我觉得自己不可以打篮球了,”不过,他语气坚定地说:“但我不后悔当时抱住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