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署表态:是事实要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2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此前,有报道说,沧州市一审计人员因接受被审计单位宴请,猝死酒店门前。中国国家审计署发出通报说,经调查核实,报道属实。

  审计署表示,目前正在对这起违纪事件的有关人员,进行查处、追究责任。今后中国将继续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建立健全审计执法过程中的监督制约机制,坚决查处审计人员违纪问题,追究责任。

  据媒体报道,这一酒后猝死的审计工作人员,名叫张洪涛,年仅25岁。猝死前,张洪涛曾对家人说,被审计署单位——盐山县电力局几乎天天设宴招待,酒宴非常丰盛。

  张洪涛猝死后,其同事仍然与电力局相关人员一起前往扬州旅游。其同事解释说,出事后,同事们心理承受不了,一进办公室就掉泪。考虑到这种因素,决定放松一下,到扬州玩一玩。

  这一事件曝光后,立即引起一片哗然。一些评论指出,接受“酒精”考验的公职人员,应当心“猝死”在温柔陷阱中。公众对审计部门寄予厚望,如果这一事件处理不好,将影响其立足之本——公信力。

  据悉,早在几年前,中国国家审计署就制定了外出审计“八不准”的纪律。其中明确规定,审计人员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就餐和宴请;不准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旅游、娱乐、联欢等活动。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